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我依然承载着您的目光_750字

我依然承载着您的目光_750字

2019-05-28 08: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外婆的目光对我而言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外婆的目光对我而言就是那一直追随海洋的海鸥;如果说人生是一片湛蓝的天空,那么外婆的目光对我而言就是那飘浮的朵朵白云。人生之路上,我依然承载着外婆的目光。

  犹记得又是一年暑假,我回到了乡下外婆家。在离外婆家不远处下车时,已是深夜。夜是那么的静,那么的黑。即使头顶上正绘着一幅星河图,眼前路也要依靠着手电筒发出的光才看得清。两旁田野处不时传出的几声蛙鸣在此时此刻显得分外响亮。但我的目光追随的是小路的终点处——外婆家。外婆家亮着昏黄的灯光,如同把房子的四周染了一层黄晕一般,那昏黄的灯光在我看来更是添了一层暖意。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我不禁加快了步伐……

  快到了,就快到了……我离那栋房子越来越近……忽然,我的视线聚在那一抹熟悉的身影上,那抹身影正用手扶着门框,双脚就似要跨出……“外婆——”我一冲,便扑上去给了外婆一个“熊抱”。我抬头看着外婆,外婆的脸在灯光下显得有些不真实,我依稀看到外婆的眼睛泛着水光,她的目光,那么欣喜,那么深远……让我又想起了上次我离开时的那番情景……

  还是那一栋小屋,还是那一段小路,还是那人,但那是一个黄昏。我拖着行李箱往小屋相反的方向走着,行李箱的轮子咕噜咕噜的转着,才抹去的那一抹离别的不舍又涌上心头……我一回首,看见外婆正攀着门框,头往上升的老高,双脚也踮了起来,我看着外婆悠远的目光,似是隔了几个世纪一般向我望来,带着殷切的希望,带着深切的担忧……那双虽有些浑浊却又亮着精光的双眼包含了太多我看不懂的情绪……

  “嘉嘉,饿了吧,外婆给你准备了好吃的!”

  嗯?我的思绪被拉回,“哦,太好了!”

  人生路上,我依然承载着您的目光,您的爱……

  初三:陈发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