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蓝天_650字

2019-03-04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早晨,天下着蒙蒙细雨,我撑着伞独自走在街边散步。雨越下越大,我不得不找个地方避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误入我眼帘____那个卖早点的阿姨,我常在她那买早点。她个儿不高,戴顶白色卫生帽,系着一条褪了色的围裙,推着早餐车到我旁边的屋檐下,就开始叫卖了。

  过了不久,一个大概二十来岁的小伙子走了过来,朝着阿姨打量了一番,然后凶巴巴地说:“给我一包牛奶。”阿姨微笑着说:“好的,稍等啊!“哎呀!快点!快点!”小伙子大声叫着。阿姨从车里拿出一包热气腾腾的牛奶,又问了问:“要不要再来根油条?……”“我已经说过了,只要牛奶。”阿姨话还没说完就被小伙子打断了。原以为她俩会吵起来,可出乎意料的是,阿姨只是默不作声地取出一根吸管插在牛奶上,递给小伙子,并说:“拿好了。”谁知小伙子心不在焉,伸手没接住,牛奶“啪”的一声摔在地上,全都漏光了。小伙子破口大骂:“搞什么嘛!连个牛奶都拿不稳,没用!”等他骂完了,阿姨就捡起地上的牛奶放到篮子里,又从车里拿出一包新牛奶递过去,说:“拿住了,别再掉了。”那个小伙子若有所思的看了她一眼,拿着牛奶扭头就走了。看到这,我忍不住了,不解的问:“阿姨,刚才明明是那个人不对,你为什么又重新给他一包牛奶呢?”“没关系,只是一包牛奶嘛!”阿姨总是用微笑面对一切。

  宽容如一盏明灯,为迷茫在十字路口的人们引向远方。宽容如一缕阳光,照进人们冰冷的心灵深处,感到一丝丝温暖。而我觉得宽容如一片晴天,虽然天下着蒙蒙细雨,可我眼前却是一片蓝天。

  初一:潘思思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