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却忘了牵手_2000字
不知道那时的天空是否想现在这么蔚蓝,不知道那时的风是否猛烈,不知道能否再见。时光荏苒,如流水般一去不回,我们在一天天长大,你、却在一日日的变老,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永不悲伤!也许我没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样的浪漫与悲伤,但绝对有“孤灯不明思欲绝,卷帷望月空长叹”的深情。
——题记
“十年之前,我不属于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CD里的这首歌、充满哀伤,却让人觉得真实。那些感动的话语曾打湿我眼眶,偶尔听着、听着,也会想起当时的我们。想着、想着,曾经的我、幼稚、天真、任性,可还没有堕落成这样。曾经的你笑容温暖,目光满是柔情,总是充满希望的看着我们,我竟然没有想过、我们也会离开。
可这、永远的成为了曾经,所有的美好记忆,都只成了回忆!
初次与你相见,是在教室。那时的我,正处于最调皮的时候,可你总是看着我,用充满希望的眼神看着我,鼓励我,也许是因为那时小,不懂事,在所有的学生心目中,老师就是天!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也许是因为那时的我,看出来你对我的不一样,看出了你对我的关心与喜爱,也许是因为不想让看到你对我失望的眼神,不想看到你对我“又爱又恨”的眼神,我努力的学习,为的、只是你的一句鼓励的话语,为的、只是你对我的一个温暖笑容。
CD里的歌放不出了,可能是因为光盘太旧了吧!桂花还是没开,像是和梅花较劲,好像也在等着和梅花一起开。
渐渐地、我长大了、叛逆了、不懂事了、变得不可理喻了、可,你依然这样看着我,充满着希望,充满着信心,但是,对我再也没有了那个“又爱又恨”的眼神。也许、你是发现我变了吧,变得似乎没有从前那般懂事,没有从前那般上进,没有从前那般充满信心,没有从前那般永不放弃。那是因为、我知道,像我们这样的学生,从这所学校毕业,根本不会有什么出息,根本不会实现所谓的梦想,支撑着我路走来的就是梦想,现在、连他也破灭了。
你对我的眼神从充满信心,到又爱又恨,到失望之极,可你没有放弃,在我将要掉下悬崖的那一刻,你把我拉了上来,你又让我充满了希望,可、为什么你离开了。是对我绝望了吗?是放弃我了吗?为什么,为什么你可以这么绝情,在有了所谓的希望后又把我伤的遍体鳞伤,把我的记忆活生生拔下来,还有一层血淋淋的肉。你、真的这么绝情吗?
你走了以后,来了新老师,没错、她很好,她很招人喜欢,所有女生都喜欢她,他很有人缘!可、我又像从前那般叛逆,因为我怕、我害怕、我怕那些所谓的感情再一次被揭起后,又狠心的被撒上盐。可是,她、她的耐心真的不输给你,总是劝导我,总对我温暖的笑,总让我明白“人生的坎坷”,也许我被她的耐心打动了,也许我真的是“浪子回头”,我向其他女生一样喜欢她,下课总围着她,她似乎特别偏爱我,总是在班里说我成熟,当然也会批评我的字。我们的关系变得很好,本以为,会这么一直下去,可没想到,我最怕的还是来了。
她还是走了,我到现在还记得最后一幕她想说却没张开的嘴。
CD里的光盘好了,因为我换了新的。桂花也开了,没有等到梅花,就先开了,可能是桂花也怕冷,害怕在寒冷的冬天生存不了吧!歌声这么醉人,香气这么迷人,却无人欣赏,赏花的人啊,再不看,花就要凋零了。
又是新的一学期,又是新的老师,他似乎跟你和她很像,对我不放弃,充满信心,充满希望,认为我还是有救的,认为我的未来还是很辉煌的,可、我却更怕了,怕又会像你和她一样,把我伤口愈合,却又狠心的离去。我再也承受不了那种痛苦,倒不如一开始就当做什么也没发生!倒不如什么也不是。我不知道,以后的我,会不会也被他所感化,也被他的不放弃所感动,继而好好学习,就像我不知道未来的路多么长远一样。但回忆时,忽然发现,原来、我的从前,会因为这些所谓的感情而感动,是不是说明,从前的我,也拥有过所谓的美好。也许、以后,在路上将要放弃我的时候,我会回头,但至少现在不会,我害怕第三次的伤害比前两次加在一起都要痛苦。我好像、错过了这个季节里开的最灿烂的花季。
闺蜜和他开玩笑说,你是因为对我绝望而走的时候。我本以为,我已经不在乎,可听到这句话还是落了泪。明明说好的,不放弃,可是为什么你却要先走了呢?为什么,你就不能能停下脚步等等我,我明明马上就追上你了!可是、一切都晚了。像歌词里说的“我们挥手,终究却忘了牵手”我幻想过永恒,可惜从没人陪我演这剧本。
你往西走,我往东走,像到了我们人生中的岔路口,你往左、我往右,但、地球是圆的,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相见,对不对?我等你,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