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希望——生命的源泉

希望——生命的源泉

2013-08-07 17: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希望——生命的源泉

  生活中处处充满着希望,雏鹰对展翅翱翔的希望:痛苦对幸福的希望;失去对拥有的希望;失败对成功的希望……正是有了希望,才会使我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勇敢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是什么?希望是心底里的一个信念,正是有了这样的一个信念,才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充满了活力!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到我在六年级时读到的一个小故事:

  一艘轮船,在海上航行,突然遇到了风暴,不幸翻了船,船上的一名水手用船上的救生艇幸存了下来,他在海面上无依无靠,随着海风到处漂泊。过了大概有一个星期左右,水手感到自己已经奄奄一息了,可是,正在这个时候,他眼前一亮,看见了前方有一个闪烁着的灯光,以为是一座城市。他心里想:我无论如何也要坚持下去,凭着在远方的一线希望,凭着心底里的毅力,他拼命的划着这艘救生艇,每当他快要绝望的时候,他看到远方的闪烁着的灯光,就又充满了力量。终于,在海面上的船救下了他。船上的人都感到惊讶,他是怎么在海上坚持那么多天的。他回答说:“因为我看见远方有闪烁的灯光,就朝着那个方向划去。”船上的人朝他指着的方向望去,那里哪是什么灯光啊,分明就是远在天边的一颗星星。

  每每我想起这一篇故事的时候,我都不禁的感叹道:“希望的力量是那么的强大!”如果这个人看不到那闪烁着的亮光,又怎么能坚持得了如此之长的时间呢?正是因为存于脑海里的这一线希望,才使他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与力量啊!

  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绝望!如果一个人的生活中只有绝望,那他(她)的世界只会是灰暗,没有任何色彩!

  朋友,相信我!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只有在生活中报以充满希望的热情去迎接每一次生活对我们的挑战,去面对每一次的困难,只要对生活充满希望,我相信,未来的路,一定会走的更加精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