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让我为你们喝彩作文600字

让我为你们喝彩作文600字

2022-01-12 10: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以前总是听人们说西藏人民非常虔诚,我不太信,直到亲眼所见。

  今年夏天,我有幸去藏区旅游。在当地的寺院里,总能看到那么一些身影:十分虔诚,见到佛像就拜,见到经筒就转,他们就是普通的藏族人民,而且不论老小,不论是健康人或是残疾人,都是那么一致的虔诚和朴素。

  在塔尔寺参观的时候,我看见一位五十岁左右,衣着朴素的爷爷,让我惊讶的是他只有一条腿,却还在一遍又一遍地对着佛像磕头。由此可以看出在藏族人民的心里,信仰是多么的重要。当然那些在庙里的人们也是一样,不受游客们的“打扰”,专心念经,专心打坐。

  藏族人民还有一个风俗:“转坛城”。他们认为围绕坛城”转一百零八圈可以保全家健康平安,五谷丰登。我也希望得到这样的祝福,就跟他们一起转。

  我总是能看到有叔叔,阿姨带着几个孩子也去转,还去五体投地地“磕大头”,我震惊了,他们从那么小的年纪就开始有了那样浓烈的信仰,原来藏族人都信佛教是从小就开始的,怪不得能在他们的思想里根深蒂固呢,我那么想着。

  佛的慈善信仰成为他们的精神支柱,同时也成为他们践行生活中的原则。因为心中有敬畏和信仰他们不轻言放弃,所以他们对万物充满怜悯之情。当我在查朗寺的时候,总是能看到有和尚在路边捡起什么东西,然后放在草地上,我走近了看,原来是他们在捡地上的小毛虫,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就问了问,他们说这是为了不让小毛虫被车子或者人碾过去。信仰、怜惜生命两者之间的关系。

  藏族人民虔诚,朴素,又很善良,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我要为他们喝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