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身在此山作文800字

身在此山作文800字

2022-02-15 14: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天门一长啸,万里清风来。”纵观古今,无数英雄豪杰面对祖国的大好河山,无不豪情满腔,胸怀万丈。在华北平原的东方,伫立着一座高峰,好似一座丰碑,不仅满载着华夏五千年的星光灿烂,也留存了那些仁人志士的华彩篇章。它就是五岳之首---泰山。

  “风云一举到天关,快意平生有此观。”一踏上这片土地,我就感觉到了一股神秘而又凝重的气息。抬眼望去,巍峨的泰山犹如一根巨柱支撑着天空,直刺进悠悠的白云里,望不到峰顶。爬山远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轻松。才从山脚爬到南天门,我已是气喘吁吁。向上看,远处无穷无尽的阶梯仿佛要延伸到天边,望不到尽头。虽然很疲惫,但我心中一直怀着坚定的信念:我一定要攀上泰山之巅!

  走了不多远,便看到前面赫然写着“九曲十八盘”五个朱红大字。陡峭的崖梯就快要垂直于地面,一级比一级高耸。面对犹如天关的十八盘,我没有打退堂鼓,还是步履艰难地向上爬。终于,“十八盘”被我甩在身后,前方的路已平坦了不少。

  不知走过了多少石阶,踩过了多少松石,我终于登上了峰顶。向上看,我第一次感到天空离我是那么近,近得仿佛触手可及。远处,游人如织,人们谈笑风生,应该在谈论着景色的美好吧。再远眺,远方一座座山岭此刻看来不过是低矮的小丘,它们排列着,与山脚下的小村落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壮美的画卷……微风轻拂,此时正是日落时分,酡红的夕阳像一滴赤色的墨水,染红了天边的云霞,“五岳独尊”四个大字,也披上了一层朦胧的金华。太阳渐渐落入远处的山脉中,天边也开始泛起一丝青黛,随后如一张油布慢慢铺展开来,渐渐盖过落日所发出的橙红色。待最后一抹酡红褪尽,天边便闪出点点繁星,映耀着微弱的光芒。泰山的日落,也别有一番情趣!

  李白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此情此景,我想说“登泰山难,难于上青天”。是的,泰山高耸,巍峨万丈,若欲登极,定要翻过千道坎坷,万级石阶。不过,纵使千难万险,我也会笑着应对,即使不能来到山巅,我也会沉浸于一路沿途的风景中,因为我“身在此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