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细心——解题的关键_750字

细心——解题的关键_750字

2018-12-15 09: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的一生中,逝去的岁月就像流沙一般,来得不知不觉、去得悄无声息。它们随着时间的长河一去不回,而留在心底、永不褪色的,就只剩下那些难忘的回忆了。记得那是一个炙热的中午,猛烈的阳光将路面烤得发烫。而我虽开着空调坐在房间里,却仍觉得“闷热无比”,因为我正绞尽脑汁地解着一道比例模型的难题。我时而在草稿纸上划来划去;时而对着计算器一通乱按;时而闭上眼睛,无数次地在脑海里勾勒着答案;时而无奈地合上书、放下笔,把椅子转得飞快……终于,向来没什么耐性的我忍不住了,大喊一声:“老妈!我不会做……”话音未落,妈妈推开门、走了进来:“怎么了?孩子,不会做哪道题?”我让妈妈坐下,把笔和草稿纸递给妈妈,指给她看:“这道!妈妈,它太难了,你教教我吧!”

  妈妈凝神盯了一会儿题目,问道:“你认真想过了吗?真的不会?”

  “是啊、是啊,妈妈,你教教我吧!”我渴望的语气里带着一丝不耐烦。妈妈开始全神贯注地做题。只见她时而拿起笔,在草稿纸上写下几个公式;时而拿起计算器,计算几组算式并抄下答案;时而画下一个模型图片,在上面写下比例关系;时而按题目列出几个比例,观察其中的规律……我看着妈妈那一丝不苟的模样、旁若无人的神情,几滴晶莹的汗珠不时从妈妈的腮边落下,她却浑然不觉,继续沉醉在解题过程中……我不禁感到惭愧——作为学生,我对待学习的态度,竟不如一位家长!突然,妈妈眼神中浮现出一抹欣喜。她举起草稿纸,说道:“终于解出来了。好了,孩子,妈妈来给你讲解一下……”妈妈滔滔不绝却又耐心地给我讲解着题目,点名题目的意思,继而明白解题的思路……我表面上心不在焉地点着头,心里却不断着说着“原来如此”一类的话。

  细心,不仅是解题的关键,更是做任何事都应该有的好习惯。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让我们从细心做事开始!

  初一:朱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