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600字

2022-02-17 13: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天中午,奶奶说:“宝贝们,今天中午我们吃饺子吧!”我高兴地说:“太好了,今天我也来包饺子。”不一会儿,奶奶就从厨房间端出来一小袋面皮和一碗韭菜肉馅,“这是包饺子用的。”奶奶笑着说。“简单,我肯定会包。”我兴奋地喊道。第一次包饺子就这样开始了。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饺子皮,包起饺子来。我想着奶奶包饺子的样子,左手拿着面皮,右手拿起勺子,舀了一大勺馅料,小心翼翼地放在面皮中间,然后把面皮对折,用力一捏。我暗暗窃喜,饺子马上要包好啦!可是当我要放下饺子的瞬间,饺子破了,饺馅从饺皮中伸出头来了。“哎哟!”我喊出了声。奶奶伸过头,问:“怎么啦?”只见我手忙脚乱,饺子馅从饺皮里流出来,从我的手上流到了桌子上。我又重新拿了起来,努力想把露馅的地方补好,可怎么都补不好。我很难受,只好求助奶奶,在奶奶的帮助下,总算包好了这一只饺子。

  奶奶告诉了我一个包好饺子的诀窍:“包饺子的时候,一定要用拇指和食指把面皮捏紧,馅料也要放的适量,不能太多,多了会露馅,也不能少,少了不丰满。”我按照奶奶交给我的方法,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蘸了一下水,沿着饺子皮的边缘擦了半圈,然后右手持勺子,把饺子馅勺到饺子皮里,再用双手捏了几下,一个象模象样的饺子就包成了。我高兴地拿给奶奶看,奶奶笑着说:“不错!非常好!”在奶奶的鼓励下,我又包了第三只、第四只……收工了,我数了数,哇,我包了20只呢!这时,我才感到脖子酸,手也不灵活了,但心里美美的。

  饺子包好后,奶奶开始下饺子,看着饺子们在沸水里调皮地翻滚着,心里特别的高兴。等饺子熟了后,我特地挑了一个自己包的饺子,咬了一口。

  “我包的饺子,真香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