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期待樱花绽开_作文

期待樱花绽开_作文

2011-10-19 1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期待樱花绽开

庭院里养了一棵樱花树,春夏秋冬,从未开过。她的名字如她的性格一般高傲,有着作为日本本土樱花的贵族般的性格。偶尔摇曳枝叶,也让我不甚欢喜,就这样一直照顾着她,直到那天。
     春日的午后,有着说不明的爽朗。我依旧端着古铜的茶杯坐在樱花树下,准备倾诉我的烦恼。白色的蝴蝶在嫩的滴水的草地上舞动,犹如飞舞的银白的花瓣。这时一阵微风,拂过脸庞。风中还带着冬天的微凉,却也有了春天的温润。我正暗自叹息时间流逝之快时,一个粉色的花苞落在了我的茶杯里,像一个悠然降临人间的仙女。
     我猛地一抬眼,不知何时,樱花树上已满是粉色的花苞。我惊讶的扶着树干,自我记事以来这棵树便从未开过花。在我心中她一直是一个高傲的不愿向任何人显示自己美丽的贵族,她的突然开花让我受宠若惊。自此以后不论有多忙,我总要拂拂她的树干,一直期待着它开花的一刻。
    在这份期待的陪伴下,我每天都很快乐。就连梦里也常想到她那盛开的模样,醒来后会透过窗子看看她的模样。那样整天都很快乐。
    终于在一个早晨,我看到了她的笑颜。但意外的是,我并没有开心,在那淡淡的失落中,我回到了屋内。不是开得不美,而是心中感到空了的感觉。自那以后很少再去看那棵樱花树。
    如今离开旧的庭院忽然明白,樱花对我来说真正的美,是未开花的那份期待。
    只有期待着的人生才是美好的,我期待着心中樱花的盛开,这份期待将保存至永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