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_1200字

2018-12-24 08: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从两岁起,我便开始接触这首歌曲!起初,我认为我很懂这首歌曲的含义,可是,那件事后,我……却不这么觉得。

  起初傻乎乎的我,总以为爱我就是疼我,宠我;总以为爱我就是我做什么也不阻碍我,可以随心所欲;总以为爱我就是可以为了我不顾一切地……可,以前的我以为妈妈不是深爱我,只是浅薄薄的爱。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当时的我才5岁,虽然年幼,可幼小的我对这件事至今还印象生刻!“呐!快吃吧!”妈妈一边夹着鱼,一边对我说着。这时,我开始生气了,脸上写满了“不要”!“我才不要吃呢!难吃死了!明知道我最不喜欢还给我吃!”我气鼓鼓地说。可是,她却没有骂我,而是一言不发,自己吃起饭来。我看得出,她在生气。虽然她没有骂我,也没有说任何一句话,可是我的心感觉冷冷的,最要命的冷战开始了……

  这一段冷战持续了好久,直到有一天——我再也忍受不住这场毫无意义的“战争”!我问母亲:“妈妈,你还爱我吗?”“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的问题!”妈妈冷冷地对我说。“怎么就不知道呢?不就是一声回答吗,”我无奈地说道,“况且你又这么大个人了,还不懂……”当时年纪小小的我还不懂母亲说的话的含义,可能也正因如此,母亲才开口对我说:“妈妈就跟你说吧!我爱你!我非常非常地爱你!也正因为我爱你,我才夹菜给你吃,我才关心你!”我们都沉默了许久,我好像不知所措,妈妈也是。

  接着,妈妈还说了许多,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几句:“孩子啊!你还小,你还不懂!长大后你自然就会明白妈妈的苦心,或许你现在还恨妈妈,厌妈妈,可是妈妈这么做都说为了你好啊!你想想,如果我不爱你,我怎么会在你冷的时候给你盖被子,热的时候给你扇扇子,饿的时候给你夹菜吃呢?因为我爱你,所以夹菜给你,换做是别人,我理都不理,他爱干嘛就干嘛!可是你不一样,你是我女儿,我应该关心你的,我应该让你茁壮成长,这样,我才放心的下!你能不能让我安心点啊!孩子……”说着,母亲的眼里闪着泪光。我头一次沉默了那么久,沉思了那么久……

  经过这一件事后,我不得不反省自己,不得不改正自己的错。以后母亲的每一次夹菜给我,我都把它吃完,一干二净的,无论是不是我爱吃的,我都要把它吃进肚子里,接受这份爱,绝对不能拒绝这份爱!不仅吃下母亲夹给我的菜,还要给她夹菜。表示着我同样也爱着她!妈妈对我们的严厉是爱;对我们的呵护是爱;对我们的无理取闹是爱;对我们的温暖也是爱……为什么总是我们接受这份爱?为什么我们却不去尝试着让她接受这份爱呢?作为儿女的都必须要沉思沉思这些“为什么”!只有这样,才不枉母亲对你的爱!

  总而言之,母爱是一缕阳光,照耀着我们的明天;母爱是一场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田;母爱是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是一张棉被,给予我们温暖……

  “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有了妈妈,等于有了整个世界的爱。这是任何事物也代替不了的,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她,爱她,别让她难过……

  初一:胡旻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