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那道坎_1000字

2019-04-24 0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前,我沉迷于电脑游戏,一回到家不是放下书包去做作业,而是放下书包,走道电脑房间,打开那让我又爱又恨的电脑,开始津津有味的玩起来……

  有时,就连上课也想着电脑里的人物,导致没法认真去听课,成绩急剧下滑。因此我制定了一套“禁电脑条令”,刚开始执行时我有点后悔很讨厌那张条令,但我试着跨过电脑魔鬼的吸引的坎,集中精力去做作业;可头脑里还是想着游戏。

  这时,有两个小人好像在我的两肩上讲话,一个说:“要玩的话去玩一会吧,何必着么忍着?给不会让人知道的。”另外一个说:“你坚持了这么久,不能半途而废,你想想如果你去玩,你对得起你之前的努力吗?”我听了着话,愣了一会。是啊,如果我去玩,怎能对得起自己,不行,我一定要跨过这道坎。

  第二天,放学回来,进门时,我还是忍不住瞟了一眼,但立即收了目光,停止向电脑是挪动的脚步,快步走回了房间,开始做作业。

  晚上,写和背的作业全部做完,刚好只剩下一项查资料的作业,我的内心不知是喜还是忧,走进了电脑房间,开机完成,看见了游戏软件,这是我好像冒出了冷汗,手冷冰冰的。手上的鼠标情不自禁的向软件那边移动,忽然,右下角跳出了一个新闻,上面说沉迷于游戏的危害,看完让我立即停住了我那差点又让我沉迷于游戏的手。我心里想:好险呐!差点就点开了游戏,以后一定要你更努力克制自己。

  连续几天不玩电脑,对电脑的瘾渐也慢慢地消除了,我在心里激动的大喊:我终于成功了!战胜了电脑魔鬼!

  这下,每当我打开电脑,顶多上网,查资料,在给不会去碰那个游戏软件,我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战胜了电脑魔鬼,跨过了那一道坎,我仿佛看到那只魔鬼在我身后张牙舞爪的冲我咆哮着。

  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初一:裘俊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