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我的母亲作文600字

我的母亲作文600字

2022-01-07 22: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母亲不高,1。6米左右。她是典型的江南美女,细细的柳叶弯眉下一双灵动钻石般的眼睛,高挺而又小巧的鼻子,红红的樱桃小嘴让人欲罢不能。

  我的母亲不是贤妻良母型的女人。

  我的母亲十年未碰油盐酱醋,连灶台开火都不会,可谓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以前都是父亲做饭,现在不行,父亲要外去赚钱,只得由母亲辛苦了。

  可厨房里的一切似乎都在跟母亲作对,自母亲系上围裙以后到现在,锅已经换了两个,锅铲也弄坏了一个。不过,为了我的健康,每天节俭治家的她,从超市买来了两本食谱,每天专心研究食谱至少七个小时,已经出现了重度黑眼圈。劝她,她也不听,有时还要说我几句,可我知道,那是因为她爱我。

  我的母亲从不偏心。

  每次从超市买来的零食,我和弟弟总是平分,从不会偏袒任何一人。每次弟弟犯了错,惹了我生气,母亲从不会对我说:“丫头,弟弟还小,不懂事,你让着他点,咱大人不记小人过。”母亲知道,错了就是错啦,不能因为年龄就偏袒某一方,自己不能护着孩子一辈子,有些事,只能靠他们自己。

  我的母亲从不会实施打压式教育。

  当我考试失利,拿着卷子垂头丧气的等着妈妈的一顿痛斥或是灌什么心灵鸡汤时,她总是将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慈祥的对我说:“没关系的,一次考试成绩能说明什么?一次考试失利决定不了自己的以后,谁没有失败的时候呢?丫头,记住,失败不可怕,自甘堕落才可怕。路,是自己选的,跪着也要走下去。加油!母亲相信你!”

  这就是我的母亲,我爱你,我的母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