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望“绿色紫藤萝”作文800字

望“绿色紫藤萝”作文800字

2021-08-12 11: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跨进校门,最先夺目的是一旁教学楼红白相间的柱子,柱子旁边有一排整整齐齐的植物,我内心一笑,望校园一圈。听说这最有名的是紫藤萝,但是在哪呢?

  看到了,但不是紫色的,那栏杆下,茂密的叶子绿得耀眼,没有一丁点紫色,还没开花吧。走近了一些望着这一片“绿色紫藤萝”。

  我们学校的特殊之处在于:由于学生数太多,校园不大,现在增加了几个校区,一个年级一个校区,分段管理。我来到的这个校区,在我眼里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我出神的盯着摇摆的树叶,想起以前七年级时春草池塘旁的树叶,在那里我从未仔细看过一眼。池边的植物大概现在也不会再回去欣赏了。

  还记得几个月前,我刚听说要搬到新校区时,又惊讶又愤怒,我告诉同学,朋友们,分享我的不满,他们也和我一样感到迷惑。但一切成了定局后,我站在紫藤萝叶下,望着这一片绿色的叶子。长出的紫藤萝花会是什么样?这里的一切都像迷一般缠绕着我。心中有一些对老校区的不舍,也有几许对未来的迷茫——以前在宽敞的操场上,我可以和朋友们欢笑奔跑,放学可以练习排球。现在的操场只有以前操场大小的一半,刚修好,还无法使用,到操场上需放慢脚步,跑步会被制止。脑海中对老校区的怀念使新校区更加空荡荡。

  其实这紫藤萝在校园中目前并不夺目,甚至被忽略了,这个校区也是如此。它在一条小巷内,每天的过路人几乎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甚至它还坐落在一个垃圾场旁的小巷里,虽然安静,但也不免受到嫌弃。就是这个不起眼的校区,是每年中考出现奇迹的地方,也许这一片紫藤萝在每年开花时也会光彩照人。

  突然想到,现在的一切都不是定局,外表不是一切。在来之前,我极度反感换校区,但也许应该放下偏见,以新眼光看待这里,换个环境也许还不错。过去终究是过去,我们需要放下它,对未来多一份憧憬与热情,在适应新环境后,对接下来的生活也会更加期待。

  望着这“绿色紫藤萝”,我知道它现在不是亮点,但我相信这里有一天会有一片壮观的紫色。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