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水浒传读后感作文300字

水浒传读后感作文300字

2021-11-13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水浒传》是四大名著之一,描写了以宋江为首的108好汉,从聚义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被奸臣陷害,除了李俊等少数人外隐逃剧遭惨死。

  宋江之所以上梁山当强盗,是因为杀死了想要告密和勒索自己的阎婆惜,被发配江州与李逵等人相识,却又因在浔阳楼题反诗而被判成死罪,幸得梁山好汉搭救在刑场把宋江救上梁山。

  虽然那些梁山好汉是被迫上山当强盗的,可是我不是很认同他们的这些做法:秦明武功很高强,宋江想让他落草,秦明不肯,宋江就派人冒充秦明率兵攻城,枉杀了许多平民,烧了许多房屋,害得秦明一家老小都被官府杀掉,秦明没有退路,只得上梁山入伙。

  但是他们的义气却真正感动了我:朱仝,两次义释宋江;宋江义释,董平;朱仝因放走雷横而刺配沧州。

  “义”,虽然只有两笔,但有时候却要用一个人的生命来写:仅19岁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用自己的胸口堵住机枪来为同志争取进攻的机会,他们的义气是我们无法比拟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