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作文600字

2021-11-13 12: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边疆有你,山河无羌。——题记

  1月4日,气温骤降,寒冷动骨,随之而来的噩耗,更寒彻了人心,一只“雄鹰”倒在了它至死守护的边疆。

  风,吹过,在这寒冷彻骨的冰少中,不停地挣扎,却仍坚持托着手中的孩子,水面荡漾,孩子已上了岸,可他却没有了力气,冰冷的水淹没了他,渐渐地没了影……

  拉齐尼•巴依卡,在培吉克族批的语言里,是雄鹰的意思,智慧勇气,力量,正是……正是一位父亲对一个孩子最美好的祝福,他也正如这样,成为了帕米尔高原上的翱翔万里的雄鹰。

  他的足迹遍布的了帕米尔,日夜在断崖悬壁上行走,正是在这里,他曾失去了一位最好的朋友。有一次巡逻中,他的白牦牛踩进了水中的石缝里,腿骨折断了,不能等待,他只能心存侥幸地在牦牛旁放了草料——耗牛认识回家的路,可是一切希望都在他返回时被打破,他对着白骨,像一个孩子一样痛哭,可是站起来,他仍是那个英勇无畏的雄鹰。

  受他的父亲影响,这只雄鹰从小就怀着一个梦想——当兵;2001年12日,他成功参了军,他的梦想,就在这里启航。

  戍边官宾换了一茬又一茬,在岁月无情的刀下,巴依卡却始终坚守。他生前曾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在边境上更是一天都不能放松。”这正是他的誓言。

  英雄魄归故里,当噩耗传到帕尔高原时,如他的妻子正在家里喂耗斗,她噙着泪道,这几头牦牛正是他训练的,他正打算带这几头牦牛去巡边执勤,可是它们却再也没回来。

  边疆无边,恍然,那个骑在牦牛背上,头戴塔吉克族毡帽,黝黑脸庞上总是挂着憨厚笑容的护边员似乎还在眼前:

  帕米尔的晨曦,

  是您飞翔的起点。

  慕士塔格顶峰,

  是您驻足的地方。

  云端守边的“帕米尔雄鹰”啊,

  请带上我们的思念。

  继续展翅翱翔……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