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爱护环境作文500字

爱护环境作文500字

2022-01-13 23: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周末和同学小美一起去我们共同的好朋友小香家里玩。

  小香的家住在一幢高楼里,需要乘坐电梯。

  当我和小美一起走进电梯之后,有几个年轻的大哥大姐也走了进来,听他们聊天,好像是同事。

  突然小美捂了捂鼻子,朝我看了一下,我才后知知觉地闻到了一股烟味,原来刚才进电梯的几个大哥哥中,有一个人正抽着烟呢。

  虽然他努力地想把烟藏在不起眼的裤腿边,可是那烟是点燃地自然是有冒烟,有气味的,而且在这样一个密闭的空间中,空气自然而然就受了影响。

  可那几位大哥大姐们却不以为意,还一直在说说笑笑地聊天,全然无视电梯上贴的“禁止吸烟”的牌子。

  不一会,他们几个就先下了电梯,我和小美对视了一眼,轻轻地吐了口气,但梯内还是有烟味的,而在这时候我们也发现了地上居然还有人扔了一个饮料瓶子,明明在电梯外就垃圾筒的。

  只通过一次坐电梯的经历,让我更加明白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道理,不能因为一己私欲就不顾他人的感受。那位大哥哥可以抽完了再见电梯,这样就不会让整个电梯里的人跟着吸二手烟;那个喝完饮料的人,只要在电梯门开启时,把瓶子一旁的垃圾箱,本是举手之劳。

  爱护环境真的不分年龄学历,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去严以律己去实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