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我的故乡卡泥作文900字

我的故乡卡泥作文900字

2022-06-23 09: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故乡卡泥,虽然没有甲天下的桂林风光那么美丽,也没有名扬中外的上海那么繁华。然而,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它正在展翅腾飞。

  春天,卡泥坝子万物复苏,处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小花小草悄悄地探出头来,迎春花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嘉河水在哗啦啦地歌唱。迎着暖阳,人们会在房前屋后手舞足蹈,欢迎着春姑娘的到访。

  柔和的春风,轻抚着孩子们的脸颊。他们无忧无虑地,在草地上踢球、打滚、玩游戏,个个脸庞都荡漾着笑意。玩累了,便躺在绿毯一样的草地上休息。不知不觉,做了一个甜甜的春梦!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伯伯听到春姑娘的脚步声,便带上农具赶到田地里,争分夺秒地投入繁忙的春耕,哪里顾得上汗水在额头流淌?

  夏天,太阳失去了春天时的温柔。卡泥的东西两面都是高山,槽坝比较窝风,异常炎热。太阳晒红了人们的脸膛,晒得大树不敢丝毫动弹,也晒裂了广袤的黄土地。若向地上泼一盆水,瞬间就吮吸干净。

  少男少女们会互相邀约,到嘉河戏水。凉水浇到身上,浸润着干燥的肌肤,感到无比惬意。河岸溜达的水牛,也会找机会到河里泡澡。泡够了,才懒洋洋地起身,顺着河道吃草。牧人呢!很难见到,因为藏到树荫下乘凉去啦!

  卡泥是后所镇最炎热的地方,有点热带气候的意味。独特的气候条件,促使这里能生长菌中之王——鸡枞。让我无比自豪的是,这里是镇内唯一生长鸡枞的地方。

  秋天,最有魅力的是田坝。阳光下的稻穗无比金黄,向四周无限延伸,像是由富可敌国的黄金铺排打造。秋风起,金黄的稻浪此起彼伏,带着淡淡的清新的稻香。

  捉蚂蚱是孩子们的最爱。顺着田间小路,观察蚂蚱的动向,趁它腾空跃起,在将落未落之际,一把将其摁住。收获的猎物,通常用草杆串起来。捕到三四串,估摸着够品尝了,才兴匆匆地赶回家。将猎物放在地炉盘上烘烤,烤到金黄,擦上点盐,便是可口的美味了。

  冬天,岁月闯入迷宫,雪漫长天。快看,“千树万树梨花开”。有的像银条,有的一簇簇紧挨着,把大树打扮得高洁而美丽。目之所及,山坡一片银白。村里的松柏是条汉子,不惧风吹雪压,依旧高大挺拔、庄严威武!

  麦苗盖着厚厚的毯子,正甜蜜地入睡呢!我被眼前的美景深深陶醉,不禁想起一句谚语:“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不错,这是瑞雪兆丰年啊!

  神奇而秀丽的卡泥,四季之景,各有千秋。远方的朋友,您愿意来一睹她的芳容吗?我在故乡时刻恭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