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的作文

2021-11-25 15: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是南宋诗人朱熹所做的诗歌,四句诗歌是写活水潺潺,实际是借着源源不断的活水来表达探求知识应当不断输送、补充,正应了那一句“活到老,学到老”。学习很重要,它能够让人懂得很多道理。说到这里,不禁想起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新闻。

  新闻的内容提及今年是罕见的降雨量比同期少百分之九十的年份,因此新闻中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不要浪费水资源。提起水,大家可能从课本上获得了很多知识。水是生命之源,水的用处很多,在生活上可以用来洗漱、清洁、饮用,在农业领域中可以浇灌农田、作用于养殖业,水还有其他作用,比如航运、水上娱乐、水力发电等等。

  水的用处这般大,一旦人类失去水源,对生活乃至工作上带来的影响可想而知。为了节约用水,新闻报刊、自媒体等平台呼吁大家平时一水多用,不要浪费水资源,洗脸的水可以用来冲洗厕所,清洗蔬菜水果的水可以用来浇灌花草树木。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不要污染河流,与大家一起保护地球母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