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作文600字

2021-07-10 21: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责任这个话题真的有点大,也有点沉重,但是想一想,自从我们出生来到这个世界上,无论我们是以怎样的身份生活着,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责任!

  哪怕是小学生,刚走进校园的懵懂学生,他也有他的责任,那就是得好好学习,为辛苦养育自己的父母,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而奋斗!

  而老师的责任就是教好自己的学生,把自己的知识尽可能多的传播,给自己的学生,让自己的学生能够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作为我们父母来说,肩上的责任好像更加的重了,上面有赡养父母的责任,下面有照顾好子女的责任,中间还有照顾好自己,好好活着,责任,有着对于家庭的责任,也有对于社会的责任!

  总之就是中年父母来说,算得上是肩上责任最重,生活压力最重的一个年龄段吧!

  当然还有各种各样身份的人,警察应该担好自己肩上的责任,保护好社会治安与安全!医生应该肩负着自己的责任,救死扶伤,让这个世界上的人少一点病痛!

  军人司机各种各样的人,各种身份的人都有他们不同的责任,对自己的家庭,对社会,对国家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曾经很任性的以为一个人活着可以随心所欲的,可是当随着自己年龄慢慢的增长,才发现,无论我们是小孩还是大人,无论我们是男人还是柔弱的女人,我们身上都有着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家庭,还是对国家!

  所以每个人只有各司其职,每个人只有认真肩负好自己肩上的责任,那么这个社会才能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家庭也能够变得更加的和睦而幸福!

  责任沉甸甸的两个字,但也是美好的前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