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风景画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风景画

2021-07-13 06: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夏天是叶的季节。一片片新绿此时正憋足劲的成长着。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的深绿肆意的生长着,壮大着,在中午刺眼的阳光的照射下反出金色的光,于是,整个世界就被这些耀眼的绿覆盖了。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风景画,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风景画1

  有同学说,夏天是甜的,因为有二个月的暑假。

  有同学说,夏天是苦的,因为有痛苦的升学考。

  一切味道都会由天空酝酿。

  也许是无垠的碧空中一个巨大的火球,谁知道有没有云呢,没人敢抬起头来,正午的太阳正在耀武扬威,很少有人会因为戴了顶遮阳帽而在街上走,更多的是匆匆地跑到小店去,丢下五角或一元钱拿了支棒冰拔腿就走,似乎一切清凉都在那打开包装纸的一瞬间。很多人更愿意躲在房间的一角,在电扇或空调的“吱吱”声中享受丝丝的凉爽。我在祈求那讨厌的蚊子滚一边去,身上散发的浓浓的花露水气味似乎对这没一点作用,空气沉闷得简直使人窒息。这样的天气肯定少不了中暑的人了。

  该下场雷雨了,很多人都祈盼着。老天爷似乎起了点同情心,终于让那厚厚的云劝动了固执的太阳回家了。一秒钟,天上划过了闪电,雷声隆隆,接着雨点劈头盖脸地落下来了,打在窗玻璃上,汇成一股股水流,打在火热的地上,就象妈妈在洗刚煮过的铁锅,冒起一阵轻烟。这时又一道闪电划过,紧跟着雷声怒吼而来,震得房子好象也要倒下来。

  雨渐渐地小了,天空又恢复了平静。万物经过雷雨的冲洗似乎显得更加精神了。此刻的我看着窗外在遐想,更多的是在回味——夏天的味道……

  我能看见飞翔的鸟儿,碧蓝如洗的天空,我忽然间好想拥有一双翅膀,不再受繁重的学习任务的折磨,远离这累人的毕业班,飞向那属于自己的天空。可是却留恋起这儿的景色来。我想这一定能成了我心中永远的画面,成了初三的亮点,为我们枯燥的生活带来色彩,多么难忘。

  夏天的味道,滚烫的岁月,总是让人难以清晰,曾经路过你的热情,曾经读懂你的多情,熟悉的感觉,却忽然感到陌生,那段真诚的岁月,就这样从此僵硬冷冰,可否让梦想像向日葵那样一根茎的坚持,可否让梦想像放飞的风筝那样牵着一根线,把所有的忧伤与烦恼统统仍在荒原,让诗情画意真诚的种子散向漫山遍野。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风景画2

  夏天是炎热的。把大地烤的滚烫滚烫的。烤得人们汗流浃背,随处可见的大树便可以为人们遮挡太阳。女人们穿漂亮的裙子,打着太阳伞,戴着墨镜,男人们有的热的光着膀子,狗狗张着嘴伸着舌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鱼儿不敢露出水面,小鸟藏在树叶中也不叽叽喳喳地叫了,花儿低着头,小草也无精打采地弯下腰去,小朋友们吃着冰凉的雪糕,甜甜的西瓜,大滴大滴的汗水从孩子们脸上滚落下来,随处荡漾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夏天是多变的。夏天是多雷阵雨。刚开始天气很闷热,突然间天空乌云密布,仿佛有一块黑色的布遮住了天空。一道闪电“嚓”的一声,冲过了“黑布”,给黑暗的天空带来了一丝微弱的光芒。雷公公也毫不示弱,打起了“轰隆隆”的雷声,惊天动地。风儿“呼呼呼”地吹着。

  小树摇摆着树枝,如同在向人招手。转眼间,雨“哗啦啦”地下着,有的落到窗户上,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声音,好象在开音乐会;有的落到五颜六色的花朵上,象给花儿穿了一件新衣;有的落在树上,把叶子冲的干干净净;有的落倒地上,想给人们制做一个天然的游泳池。一只只鸭子“扑通扑通”的跳入水中,雨水落在鸭子身上,给鸭子们洗了个澡,它们高兴的“嘎嘎”直叫,仿佛在说:“好舒服,好舒服”。

  雨水落入江中,江面上泛起了一圈圈波纹。没有准备雨具的人们,东躲西藏,有的大步跑回家,有的用衣服挡雨,然后人人都变成“落汤鸡”!真是花样百出,让人防不胜防。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天空亮了,乌云散开了。东躲西藏的人们,从藏身处走了出来。人们闻到了新鲜的空气,青蛙“呱呱呱”的唱着美妙的歌。给人带来了无限的清爽。

  夏日的夜晚更是那么的迷人。满天的星星眨着眼睛,一闪一闪的,弯弯的月亮挂在天边。月光洒在寂静的路面上,发出了银白色的光芒。

  夏日的味道是清爽的,也是火辣迷人的,更是美好未来的象征。让人们深深感受到了夏日的欢乐……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风景画3

  在一年四季中,有人喜欢山花烂漫的春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更有人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而我却对绚丽多彩的夏天情有独钟。

  我喜欢夏风的娓娓细语,夏雨的绵绵情思,夏云的袅袅漂游。更喜欢夏天绿树丛林中的蝉鸣、荷香飘逸的池塘中的蛙声、深邃夜空中翩翩起舞的萤火虫。春太奢华,秋太凄凉,冬太寂寥,只有夏是多姿多彩的。仰望,天像蔚蓝的海水倒悬,又像江南蚕丝织就的蓝缎;俯看,锦绣河山处处葱茏,花盛开,树丰满,绿树红花摇曳多姿,清山绿水之间任你在夏风中放歌,在夏雨中沐浴,在夏夜中留恋。

  我喜欢夏天不仅仅是因为她的风景无限,而是我与夏天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缘。我出生在夏天,当我的新生命在母亲的阵痛中即将来世时,天空中的雨倾盆不止,而就在我降临世界的那一刻,一切都变得那么平静,只听见我的嚎啕哭声,雨几乎就在我出生的那一瞬间戛然而止,舅妈说我是天赐之物,爸妈几乎是异口同声给我取名“新雨”,从此我便和夏雨结下了不了之缘。

  7月11日那天,我特意来到了乡下舅妈家和她一起过我的生日,在我出生的前后,奶奶重病缠身,其他亲人都在全力照顾奶奶,只有舅妈陪伴在妈妈左右。我出生前,她日夜不停地守在妈妈的旁边;我出生后,她对我百般疼爱,甚至拿我当她的亲生儿子。

  下午6点上完预习班后爸爸驱车带我和妈妈来到舅妈开辟的山上度过了一个极有意义的夏日夜晚。晚饭后我们住在了简陋的工棚里,远离闹市的燥热,尽享着夏风的清凉,聆听着天籁之音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雨停了,空气也变得湿润起来,丝丝凉风徐徐吹过,山上的花草树木一改恹恹的模样变得神清气爽。路边的花草叶上也多了几颗露珠,晶莹剔透,宛如颗颗翡翠,泥土中又散发出一种独特的气息,使原本丑陋、黑黑的它,多了几分色彩。

  不久又恢复了夏日本来的炎热,知了唱着属于自己的旋律,蜻蜓在水上点起层层涟漪,一切都那么安详。

  夏天成长着新希望,我喜欢绚丽、多姿、浪漫、多情的夏天!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风景画4

  当树上的石榴绽开笑脸,蝉一声声鸣叫时,夏天,就这样来了。夏天就像一个年轻人,灼热的阳光是他灿烂的笑脸,葱茏的草木是他厚密的头发,速来忽去的骤雨是他的脾气。

  夏日的晴空是明媚的,天是湛蓝深远的,太阳像火球般的烤着大地,阳光是那样强烈,天上地下处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阳光洒在荡漾的河面上,泛起万点金光,像一颗颗晶莹的小星,顽皮的向人们眨着眼睛。

  在这个季节中,太阳公公笑得格外开心,然而,大地的树木也欣喜若狂。它们争先恐后地长出了郁郁葱葱的枝条,为人们遮阴乘凉。在夏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迷人的绿了,公园里的草地像一块碧绿的地毯展现在我的眼前,绿得像翡翠,绿得像碧玉。微风习习,一棵棵小草翩翩起舞,好像正在欢迎游人们的到来。

  夏天,整个城市像烧透了的砖窖,使人喘不过气来。知了热得不停地鸣叫道:知了,知了!狗热得趴在树荫下,吐出那鲜红的舌头,不停地大口喘着粗气;鸡热得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地走着。

  夏天,又是一个愉快的季节,人们终于可以脱下那笨重的大棉衣。女士们都可以穿上漂亮轻柔的连衣裙,露出雪白的肌肤,显出自己苗条的身材;先生们都穿上了帅气的西裤和短袖,一身轻松,小孩们随时都可以吃到美味、香甜可口的冰淇淋,真是舒服、痛快,孩子们还可以到小河边游泳,龙腾虎跃一番,如鱼得水,不亦乐乎。

  走过了春的多彩,迎来了夏的蓬勃,是这般的缤纷绚丽,灿烂热烈,这夏天真美丽啊!承接着春的生机,蕴含着秋的成熟,激荡着夏的精神。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风景画5

  我喜欢春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我喜欢秋的色彩斑斓、硕果累累;我喜欢冬的银装素裹冰天雪地;更喜欢树木葱茏、轰轰烈烈的夏。

  牡丹、月季、喇叭花、美人蕉……不论是不知名的小野花,还是富丽堂皇的名贵花,都带着满腔的激情,开遍了大地。绿叶挤满梢头的树上,迎着火辣辣的太阳生长,经过这烈日的曝晒,骤雨的浇淋,草木都蹿枝节快速生长起来,变得葱茏青绿了。

  夏天,你披着一身彩妆走来,染彩了市场上多样的果实。有紫色的茄子,咧着嘴对你笑,还有紫盈盈的葡萄,黄澄澄的梨、粉嘟嘟的桃,不过,夏季人们最爱吃的,还莫过于那个儿头大,清凉又解渴的大西瓜啦,厚厚的绿皮儿红红的果肉中夹杂着许多黑黑的小西瓜籽儿,咬一口,甜丝丝的。这幸福的场面,绝对是夏天独有的。

  夏天,你像个孩子,“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这句俗语一点也不假,本是烈日当空,万里无云,可突然间,天就暗了下来,乌云遮住烈日,突然一个晴天霹雳,电闪雷鸣,猛烈地洒下倾盆大雨。这一点,你又与其他3个季节不同了,春、秋、冬的天气是那样稳定,而你却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神秘莫测。

  夏天,你真美丽,烈日当空,烤得大地火热火热,而泥塘那唯有夏才拥有的美景,清凉了颗颗火热的心。那碧绿的荷叶间,衬托着几朵美丽的荷花,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淡粉色的面纱看出了她的羞怯,恰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夏天,你有你独特的美,你有你轰轰烈烈、热情的美,你用和你别具一格的方式表达美!在你播洒的阳光雨露中,万物茁壮成长,描绘了这幅美的夏景,我爱你,夏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