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新年相聚作文500字

新年相聚作文500字

2021-08-19 14: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已经好久没见了,我们每年才聚在一起一次,等大家吃饱,我们传统的习俗就是抢红包,先通过抽签来决定谁第一个发。抢到的那一刻,大家眼睛也不眨一下,生怕错过了什么,心跳也快了许多,抢完了的那一刻,像一块大石头也落下了地。

  抢红包过后,外公给我们每人准备了一个红包,要说出对外公的祝福,外公满意才会给你,从大的带头开始。每个红包里的钱都不一样。我呢,祝外公寿比南山,天天开心,结果我抽到的红包是最佳。我太开心了,但是表弟是最差的,不过每个人都得到了钱,都值得高兴,我要好好藏起来,别又被妈妈拿走了。

  祝福之后,大人们继续聚起来点夜宵,再次用抽签决定,抽到一和二的大人要带我们去放鞭炮,其余大人继续聚。

  放鞭炮可有意思了,分成两队,用小的那种鞭炮来打别人,但不能碰到,只要打到旁边就可以计一分,大人当裁判,计十分就赢了。下面就是冲天炮,一个人一个,总共有六发,放完后我们就上楼。

  大人们早已经在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我们也会坐在旁边看,看累就玩各种各样的游戏。这一天我们没到十二点半就不会回家。聊聊天,吃吃夜宵,时间飞快地流逝走了。

  有相聚就有分别,每次聚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希望新年早点相聚。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