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小学生劳动的作文600字

五年级小学生劳动的作文600字

2021-07-21 08: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然而,劳动是辛苦的,你想啊,要付出多少的汗水和心血啊,有的时候,甚至,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因此,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五年级小学生劳动的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五年级小学生劳动的作文600字1

  社会的整个体系即是由劳动为基石组成,除去那些冗杂的柴米油盐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是生活的声音。而每一次劳动,都有他的意义。

  老舍先生就是一个在劳动中找到乐趣的典范,养花本是一个劳累的事,可老舍先生在其中找到了属于他的乐趣,又何尝不是呢?无论多劳累的劳动,都可以从中找到属于你的乐趣。

  又是一个艳阳日,受到社区邀请的我们应邀去社区参加义务劳动。“这不是折磨人吗?社区有清洁工还要让我们来做这个事。”我不满的和同来参加义务劳动的学生们发着牢骚,“就是就是,这么热的天还喊我们来干这个。”“不知道会不会给我们发一个冰激凌。”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个人一个塑料袋,对我们下达了指令:就在这个小区里大家把看到的垃圾都捡拾起来。

  我们自发的两两一组,每人管辖一片区域,捡起了垃圾。就在我弯下腰准备捡起今天的第一个垃圾时,一对青年男女捂着嘴快步的走过我的身旁,还不停的对我指指点点时,我丢开了垃圾袋,嘴里还叫着“不捡了,不捡了。”我的同伴用胳膊肘顶顶我,劝我说:“快捡吧,捡完好回家。”我“哼”了一声,一屁股坐在地下,我的同伴也“哎”,一屁股坐在地下“我也不想捡了,社区真是的。”“就是就是。

  ”就在我们发泄着不满的时候,一位清洁工爷爷走了过来“小朋友,起来吧,地上凉。”我的同伴连忙起身让开,清洁工爷爷这才拿起扫帚一丝不苟的扫起来,听着那刷刷的扫地声,我们这才想起我们的任务——打扫卫生,看着这位年迈的清洁工佝偻着背打扫着本该属于我们劳动的区域时我们脸红了,我第一次觉得清洁工这份职业十分的高尚。本该就是啊,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城市美容师们,每月拿着那么低微的工资,他们的乐趣又在哪儿呢?

  哦,我懂了——他们的乐趣就是为这个城市披上一件干净美丽的外衣。

  我走过去,拉拉他的衣角。“老爷爷。”我低着头,“这个区域本来是我们打扫的,您能……”“哦,是这样啊,当然可以啊!”待老爷爷走远后,同伴过来不解的质问我:“你傻啦?”望着老爷爷渐渐缩小的背影,我一言不发的捡起垃圾来……

  每一次劳动都有它的意义,属于你的意义,你找到了吗?

  五年级小学生劳动的作文600字2

  “叮叮叮”“叮叮叮”床头边响起一阵紧促的闹铃声,还在与周公赛跑的我被一下拉回现实,神智不清的我猛然想起。今天我要和老爸下乡呢!我便利落的翻身而起,简单洗漱。然后去集合了。

  一路上,我手撑在车的窗檐上。用迷茫的眼神望着沿路的风景,发着呆。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细雨,落在窗子上响起的“嗒嗒”声,配合着车子碾过山路的“沙沙”声,让整个画面显得更加优雅,神秘。我情不自禁的换了一个姿势,让窗外的风景更清晰些。

  我们到了,雨为我们洗去了一路的风尘,显得格外清爽。

  准备一番之后,扛着工具向山的尽头出发。

  不久便到。我们一行数人,目标是一座栽满松,杉树的山。任务是清理杂草杂质。为了这里资源更好的发展和保存,我心里鼓足了干劲。

  我作为先锋,首先冲了上去。抓起一把杂草,一镰刀挥了过去,“哎呀”砍不断啊。我又挥了两三番方才砍断,可我已经气喘了。我不知道是我体能不行还是方法不对,以前看他人做的顺顺溜溜,至今终于知道要下许多工夫。

  又看别人,一直挥汗如雨的干着,我也不甘落后,继续吃力的做着。一会儿,手已经有了许多刺扎的疮口,我就赖着不干了,不知之前的信心,干劲跑哪去了?

  也只能换一个工作。这山上,荒无人烟,没有煮饭的地方,只能吃便食。所以我的新工作就是生火,烧水。来的时候就带了一壶水,所以就只剩生火咯。可是,才下完雨,很多柴都湿了。我只能细心寻找。

  在前方,有一片杉树林,我跑了进去,一块石头差点硌着脚。看着眼前绿成一片,顿时失去了方向感。向远处眺望,有一座小木房,无四壁,可遮雨。我跑了过去,重新拾回了方向感,幸运的是那小阁楼上还有许多干柴。突然一盆“冷水”泼了下来。我太矮了,够不到。我急了,到处找着可以垫脚的东西。终于,我搬来一个够高的石头,站在上面,摇摇晃晃,汗水直滴而下,终于成功抓到了干柴,便一根根抽了下来,一大把。顺便拾了许多引燃物——杉树枝。

  没有困难的生起了火,并架起了水壶。一会,水就开了。

  午餐时,大家都说今天的伙食真香。我会心的笑了!

  下午,我再次参加到了劳动的队伍中。不知不觉,天边抹上了一丝淡红。我杵着一把锄头,望着天空,是那么的温暖,温馨洒满这一整座山,洒在了每一个人的脸上!

  五年级小学生劳动的作文600字3

  今天,劳动了一天,真累!

  早上六点半我就到了学校,公布了考试成绩,然后我就带领学生开始除草。昨天晚上下了一天的雨,地面很湿的。我们先干了实验室前面的草地,同学们干得非常快。看着他们满头大汗的样子,我出资犒劳大家每人一个雪糕了,他们都很开心,觉得老师也能给自己买东西,真好呀!呵呵!接下来干后操场的劳动他们干得更起劲了!

  后操场上午没有干完,中午回家吃了饭,早早地顶着烈日我又带领学生开始干了,炽热的阳光下,我跟学生们一起晒着,我也没戴帽子,我想如果我戴帽子,学生们也会和我一样娇气的,于是我和学生们一样了!晒晒结实,现在不是流行古铜色吗?不一会干完了,然后我就带着学生又把上午很湿润的地方弄干净了,看着原来荒草凄凄的,现在干净整洁,心理都感觉很舒服的!

  最后一项任务就是垃圾箱了。我们班这次的垃圾箱任务也很繁重,不劳驾女生了,让女生在班级呆着,我带领所有的男士出去劳动了。看着他们这么认真,我很开心。以前有老师说我们班学生不团结,我没感觉到呀?我们班的学生不仅学习应该好,劳动也应该是棒的呀!一直干到三点半左右。

  最后,在学生们都已经很疲劳的情况下,学校又要求我们去清除校田的杂草,要求从苞米地里走过,还有给苞米间一下(就是如果遇到是两棵苗的,去掉一棵)。其实这项劳动我都没参加过的,不过我不仅除草劳动和学生们一起干了,而且这次的从苞米地里通过这项劳动我也和他们一起干了。出来之后,的感觉就是胳膊疼,被苞米叶子刮的!

  终于,所有的劳动都结束了!从早上六点半一直干到下午的四点,真累呀!好在终于放假了,可以轻松一些了!

  好好在家呆着吧,这学期不仅身体累,心里也累!

  五年级小学生劳动的作文600字4

  妈妈常说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应该多参加劳动。这不,那一次姥姥、姥爷要去地里摘菜,我就有了一次劳动的机会。

  因为菜地离姥姥家太远了,所以姥爷就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去,姥姥步行在后面。我们来到地里,我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地里的庄稼长得很旺盛,翡翠般的黄瓜,浑身长满了刺,上面还顶着娇嫩的黄花;樱桃番茄好像一颗颗红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诱人的光泽;茄子、豆角、玉米等也不甘示弱,展示着自己的生机。看到这一切,我的心痒痒的,马上冲向进去。

  因为西红柿离我最近,所以我向西红柿发起了“进攻”。西红柿的秧苗跟我差不多高,只要蹲在地上,就可以摘到果实。我先握住果实,再拧几下,西红柿的蒂把就松动了,然后使出全身力气拉一下,果实就到了我的手中。那种收获的喜悦,真是难于言表。

  可我从没干过这种活,摘了几个,手就开始酸腿也麻了。我也不管地上脏不脏了,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哎!如果我能像哈利波特一样能施展魔法,让果实自己乖乖地进入筐里该多好。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劳动还得靠自己的双手。当烈日晒在我的脸上时,我的汗水如雨而下。我终于体会到了“汗滴禾下土”的滋味了。我可不能被这点困难吓倒,我心想。我便站了起来继续摘菜。

  回到家时,我的腿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特别麻,但今天在劳动中我坚持了下来,我好像通过一了次巨大的考验。其实困难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己没有信心战胜困难。

  这次劳动,不仅让我收获了很多的“战利品”,也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还锻炼了我的意志。为什么姥姥、姥爷的身体那么好,可能就是因为他们是一个爱劳动的人。

  五年级小学生劳动的作文600字5

  家务,两个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的字眼,再平凡但就是了。但就是,平凡又平凡的家务,却在我的脑海中,成为一滴永远不会被蒸发的海水,永远在我的记忆海洋中漂荡。

  刷锅,简单吧?可如此简单的一件事,却让我无可奈何。

  带着大汗淋漓的身躯,回到家里。已经忙碌了一上午的母亲,心疼的对我说:“看你,满头大汗的,来,先洗把脸吧。”之后,笑着对我说:“王子,你不就是囔着要帮着做点家务活吗?回头帮妈妈刷刷锅。”

  我一听,心中却有一种轻视的感觉:“切,不就就是刷锅嘛,太简单了。”

  飞也似的洗了脸,我冲进厨房,一切准备就绪。

  先打了一些水,倒入锅中,之后,我拿起带柄的钢丝刷,冲刷锅里厌恶的油腻。此时刷呀刷……咦?怎样还有油腻?再来一遍,怎样还没刷干净?

  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第六遍……我刷呀刷,怎样就就是刷不掉?而且,全身发痒,手上沾满了油腻。我急了,心中直问自己:“奇怪了,平时觉得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到我手上怎样就变得如此之难?”心急则体热啊,额头上,“滚滚长江”也开始奔流直下。

  我就是个急性子,做什么事总想一帆风顺。如今,又被这点困难所阻挡,但我总不能傻站着在那里干着急吧。在我面前,这种困难,似乎从一个小小的小水沟,霎时变成了高不可及的珠穆朗玛峰,出此刻我面前,挡住了我前进的步伐,拦住了我通往成功的道路,使我变得手足无措。

  正当我一筹莫展时,我的脑海里回忆着妈妈刷锅时的景象:倒上水……然后……哦,对了,妈妈总就是先把水煮开,再来刷锅。我试着这样做,啊,这方法就是再灵验但就是了,滚烫的开水,将粘在锅里的油腻散开,这样,锅刷起来即快又干净。看,我用这种方法所刷得锅,干干净净,一点油腻都没有。

  瞧,如此一件小小的事情,也得花上自己的精力,也得用自己的智慧,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而且,妈妈成天要洗衣服、拖地板、做饭、煮菜……比起我刷这么一个锅,此时简直就是天差地别。就是呀,我们都就应多帮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减轻他们身上的担子。人们常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就是的,要想做大事,劳动先做好各种小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