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一张特殊的照片作文450字

一张特殊的照片作文450字

2021-11-21 10: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回了趟老家,也许是因为这次待的时间长,以往并没有注意到那张珍贵的黑白相片,这次我无意间注意到了。是它,让我这次探亲之旅变得非同寻常。

  我从没见过我的爷爷。记得那次回去时,我注意到墙上有“一个人”。

  我问:“爸爸,相片里那人是谁啊?”那时我才五六岁。

  爸爸告诉我:“那是你爷爷,你想去看看他的墓吗?”爸爸微笑地看着我。

  我立马答应,说着,爸爸便带我去了爷爷的墓前。我边走边问,“爸爸,你和我爷爷好像啊!”

  “对呀,你爷爷和我一样,也是个大火炉呢,睡觉的时候可暖和了。”

  走着走着,我们到了。山上绿油油一片,放眼望去,根本看不到任何墓。正当我思考时,爸爸用手拍了拍我,拉着我走了两步。

  “我看到了。”

  爸爸带着我给爷爷烧纸,一把火烧出来,像极了电影里的情节。我们还上了香,扫了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扫墓。我先是拿着一个笨重的大扫把开始扫,起初,我拿着扫把乱挥,把爸爸刚扫好的树叶又“扫”乱了。后来,在爸爸的指导下,重新开扫,树叶被神奇般地扫好了。

  最后,我离开了墓地,而这次旅行让永远也忘不掉,我爱爸爸妈妈,也爱爷爷奶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