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一日之计在于晨作文600字

一日之计在于晨作文600字

2021-05-22 13: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经常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但是我们却不了解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老一辈们也特别强调这一句话,那么到底是什么意思呢,那么让我带你们一起了解这句话吧!

  这句话最早出自南朝的《纂要》一书里面,原来的意思是一天最早的计划与打算在于早上,这个没错!如果一个人想要自己做什么,该怎么做,在一天要怎么样把时间最大化,那么就要在早上充分考虑好了,因为一天分四个时间段一是早上,二是中午,三是下午,四是傍晚,唯有早上是时间段里面最前的,只要把早上的时间段掌握好了,将自己的事情计划好了,那么问题大部分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而现代却有了不同的意思了,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里我觉得应该解释为一天里面要做的事情大部分都在早上或是一天里面计划的事情在于早上,为什么呢,因为在刚刚起床的时候,我们的精神与气色的最好的,因为经过了一个晚上的涵养,这便是一个好的开始,其次早上多重要的事情,比如工作人员要去开会,学生们要去上课,动物们开始觅食等,这些无一不影响着整天的进程。

  而且在早上的“琐碎”事也比较多,但是这些事情过于简单,无非是一加一等于二,二加二等四的难度罢了,但是也不要小看这些事情的重要性,假如连在些小事的处理不好或是马马虎虎的处理,那么会影响一天的对待事物的态度,需要谨慎处理,除此也有“热热手”的说法,将在些小事处理好,也容易开个好头处理其他事物。

  在些就是一日之计在于晨的解释啦,不知道你有什么见解呢?分享一下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