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地球两极的探索

五年级叙事作文:地球两极的探索

2013-12-25 17: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有一伟大的人物来到了我们的中和街小学,给我们讲了一节别开生动的科学辩论课。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南北两极的军事,文明,科技,气候,环境及风情的价值,懂得了南北两极缺一不可。

  这个人是我们中国的科学家,作家,探险家,研究员与教授;更是第一个登陆南极点与率领队员登陆北极点的中国人,为我们中国的科技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来到课堂,我们耐心等待。终于等到了我们期盼已久的一幕------与位梦华老师见面。

  位老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后来便开始讲课。课题是:南北两极与人类未来。位老师还做了一张272页的课件。

  通过讲课,我知道了:

  南极比北极冷,而北极相对就稍暖和些。南极因为高,北极显得低,气候便不同了。南极的温度很低,相当于一个开水杯掉在地上便消失了,冻成了一个个看不到水与玻璃碎片的冰块,并与地面冰层相连。

  并且南极还是风最大的地方,叫做“风极”。我们刮的4-5级台风也就是每分2-3km,而南极的风却是风速达每分几百公里呢!可以把人吹到天上。

  还有北极,是一个重要的战略点。那里是隐蔽和潜艇的最好点。传说北极被谁占领,那么就会是第三次世界战争的主权。

  再说说生物:南极较少,北极相对比较多。北极有雪狐,雪狼,雪兔,海豹,海狮,海象,牛,北极熊,鲸鱼,燕鸥,贼鸥以及磷虾等珍贵物种。其中磷虾是世界上蛋白质最多的动物。如果大量捕杀磷虾,那么北极所有动物蛋白质的食点就没有了,便会灭绝。

  还有北极的花草也十分漂亮。

  并且两级含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北极占地球总淡水量10%,占地球总天然气量25%;南极占地球总淡水量72%。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资源。南北两极矿产几乎占尽地球总量,特别是淡水,共占82%。

  如果没有两极,海面会上升,令大陆减少,只剩几座山头。并且热度大几百度,冷度达零下几百度,可见两极的重要。

  还有迷人的极光,更是动人。

  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与努力,将来也去探索大自然。

  范文站寄语:一堂与众不同的课,内容中含有很多的知识量,但是作者的表达方式有待提高,如果能把老师的讲课场面重现,把这些内容穿插在课程中间,那将是非常棒的作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