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伞承师恩作文700字

伞承师恩作文700字

2022-02-27 08: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世界上值得我们尊敬的有三种人:第一种是护国者——军人,第二种是救死扶伤——医生,第三种是育才之人——老师。

  往我们教室的壁橱里,一直存放着一把豆沙色的黑色柄伞。我第1次看到这把伞,是在上学期的一个下雨天放学的时候,李同学撑着这把伞往家里走去。我看着十分感到好奇,他这么小一个人,为什么要称这么大的伞呢?

  去年冬天雨特别多,今天是星期四,轮到我做值日生了,擦壁橱的时候我发现了一把豆沙色的黑柄大伞,我不由得惊疑起来:怎么又是这样的伞呢?冬去秋来,雨水更多了。这天上午天还好好的,过了中午却下起了大雨来,雨越下越大,我没有带伞没有办法回家,就在这个时候班主任金老师看到我站在大门口,知道我没有带雨伞,连忙说:“不要紧,教室里面有一把伞,你撑着回家吧。”说着,她跑到教室里,拿来一把伞递给了我,并亲切的说:“拿着伞赶紧回家吧。不要让家里人担心了。”我接过伞一看,呀,为什么跟李同学、杨同学他们以前撑的伞一模一样!这时,我的脑海里立即出现了这么一个大问号,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同一把伞吗?它又是谁的呢?

  我只好和老师说一声:“再见。”回家的路上一直想着这把伞的来历,回家的一路上我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想破脑子也想不出来,于是我决定了,明天去学校一定要问清楚它的来历,一定要调查,得水落石出。第2天早上来到学校,我就开始调查班级中有多少同学有这样的伞,问李同学,他说:“这把伞并不是我的,这是金老师借给我的。”问杨同学:“这把伞并不是我的,这是金老师借给我的。”结果,班级中有三分之二的同学用过同样的伞,可他们都说伞不是自己的。原来大家用的是同一把伞,而这把伞就是金老师的答案,终于找到了。伞啊伞!你虽然是那么不起眼,却反映出金老师金子般的爱心,不管是看到你用上你都会使我们想起金老师。

  谢谢你老师,您不仅教书育人,还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