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发现身边的美作文450字

发现身边的美作文450字

2022-01-29 13: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窗台上一盆盆多肉沐浴着阳光,在这些生机勃勃的多肉中有一盆格外显眼——它是盆杂草,那株多肉死后,它便趁机霸占了这盆泥土。

  这里面还生长着多肉时,它便悄悄从缝隙里探出头来,它随时有生命危险,人们总是无情地把它铲除。这些杂草却没有因此自甘堕落,它在逆境中磨练自己,拥有了顽强的生命力,在绝境中得以生存。

  松、竹、梅等植物总是被人们歌颂:松能从石头缝中生存下来;竹子青翠挺拔,给人以高尚的感觉;梅花,在凛冽的寒风中怒放。而这盆杂草不也具有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品格吗?

  别人不断歌颂那些高尚的植物,我偏要赞美这平凡的杂草!在田野、在花园、在树林,都有它的身影,它被人们认为是应被铲除的对象,但是,如此细长的身体,看似柔弱,但在暴风雨过后,它依然能坚韧挺拔地站立在大地上。这何尝不是一种美呢?

  是啊,逆境是一道风景,逆境更是一种美。许多人或许有困难,有缺陷,但也同样努力拼搏,从未停下脚步,顽强的生命,便是一种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