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作文600字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作文600字

2022-05-29 20: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快乐是含苞欲放的渴望,是生机勃勃的向往。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你就要伸出援助之手,这样你才能感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碧空如洗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兴致勃勃地来到公园,公园里的花好看极了,我来到花丛中准备采花,花香让我心旷神怡,可是我听到了一阵阵微弱的叫声,凄惨极了!顿时,这突如其来的叫声把我吓得魂不附体、浑身发抖。我顺着声音走到了一片荆棘旁,发现一只受伤小鸟,我不得不警惕起来,因为那片荆棘的刺太尖了。我想,小鸟应该要死了,就算我把它救出来,万一它在我手里死了,小鸟妈妈该找我算账了。可是看见它那可怜的样子,我又于心不忍。

  算了,我还是救它吧!

  我先是用手将荆棘没刺的地方从小鸟身上拿了下来,可荆棘把它已经五花大绑了,我害怕刺扎到我,我又想放弃救它了。

  这时,我想起了妈妈说的一句话:“助人为乐,会让别人快乐,也会让自己快乐。”我一想,便毫不犹豫地从旁边的草地上捡起了一根棍子,把荆棘从小鸟身旁拨开,可我把荆棘想得太简单了,拨开的地方好像有生命力一样,一点一点、缓缓的又合起来缠到小鸟身上。看到这儿,我一咬牙用手将荆棘拨开,快速把小鸟握了起来,我的手被尖刺刺伤了好几处。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小鸟终于重获自由。

  我将小鸟抱回家里,先用钳子将刺拔了出来,然后用纱布蘸着碘伏擦拭着伤口,最后用纱布把伤口包上。包扎好小鸟后,我找来鸟笼,又找了一些小米喂它。过几天它就“活”了过来,也该把它放回大自然了。我拎着鸟笼来到公园里,打开鸟笼,小鸟在笼子里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再见。”

  看着小鸟在空中快乐地飞翔,我也快乐地欢蹦乱跳。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你快乐,我也快乐的含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