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原来,我能做到作文900字

原来,我能做到作文900字

2021-08-13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以前,我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于是每天迷茫度日。我以为,生而为人,只要生活勉强过得去就可以了。但是面对周围人歧视的眼光,小里总是会泛起波澜。

  我这个人呀,有时候我都佩服自己了,会想会说不会做。只有等到被人冷眼相待的时候,我才想着努力。可是,想归想,做归做,如果没有落实到实际行动上面,那还不如别想。

  其实,我之所以不敢做,有两个原因,一是抑郁症造成的懒惰,二是有一些自卑感。但是,有些时候,有些事情真的只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后来的一些经历告诉我,这个世界上,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还记得,那一次我觉得自己不能,但是最后,我证明了,我能做到,也战胜了自己。

  以前,我是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人,亲戚们都劝我多出去走走,不要总待在家里。可是,我对别人有敌对情绪,害怕见人,自卑让我害怕被人看不起。然而,这样的状态并不好,后来有一天,我决定改变自己,我想试试,跟别人相处。

  说实话我很忐忑,但是当我迈出家门,踏进社会以后,我才发现,事情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很多人都喜欢和我交朋友,并没有人看不起我。那时候,我发现,世界真的很美好,只不过是我的问题,我过于作茧自缚,用悲观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但其实,生活真的很美好,值得珍惜。

  还记得,那一次我觉得自己不能,但是最后,我证明了,我能做到,也战胜了自己。

  我从小都喜欢写作,却一直都把这个爱好丢到一边,懒惰的日子也不好受。终于有一天,我决定勤奋一点,但是我唯一的顾虑就是,害怕写不好。想来想去,还是决定赌一把,就算失败了,也不损失什么。

  于是,我买来了作文书,每天看书写字,只为了能够写出更好的文章。说实话,刚开始的几天里,我极度不适应这样的努力状态,总是想偷懒,但最终还是忍住了。终于,一如既往的努力,让我有了收获。我开始获奖了,开始收到稿费。我才知道,原来只要肯努力,我也可以做到最好的自己。

  通过这两件事,我明白了许多。人的一生,不要总想着失败和成功,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还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尽管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

  从今天开始,我要更自信一点,不能自卑。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还记得以前,我总是问自己:“我能做到吗?”现在,我得出了结论,那就是——我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