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放孔明灯作文700字

放孔明灯作文700字

2021-11-14 13: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到中秋节啦!农历八月十五的晚上,一家人吃完团圆饭,爸爸妈妈带我去河边放孔明灯。

  爸爸拿出孔明灯,笑着问:“你知道孔明灯的故事吗?”我摇摇头。“相传,诸葛亮被司马懿困在平阳,但他丝毫不紧张,命令手下用白纸糊成一个个小灯笼,放到天上,手下人大喊‘诸葛军师坐着天灯突围啦!’司马懿急忙带兵朝着灯笼飞的方向追,诸葛亮趁着这时机,逃出了平阳。后来,人们把这灯称为孔明灯。”爸爸娓娓道来。哦,原来是这么回事。

  这时,妈妈递来一支笔,让我在灯上写几个字。我拿起笔,略一思索,就在孔明灯上写下四个大字——学业有成。妈妈看了,笑了笑。爸爸让我和妈妈微微举起孔明灯,然后他把下圈铁丝绕两圈,就这样把白色的正方体蜡烛绑了起来。接着他用打火机点里面的蜡烛。“呼啦---“一阵风吹来,火灭了,后来再怎么点,都没点着。没办法,妈妈向别人借来一根蜡烛,示意爸爸先点借来的蜡烛,然后用它去点我们的蜡烛,终于点着了!随着蜡烛的燃烧,孔明灯在慢慢地鼓起来。等孔明灯完全鼓起来时,我们赶紧松手,哇,孔明灯飞起来了,蜡烛的光映着红色的纸,好漂亮!真像一盏盏宫灯。孔明灯越飞越高,不好,快要碰到大树了,只见孔明灯奇迹般地纵身一跃,从大树旁飘了过去,躲过一劫。只听旁边的人在喊:“哇!快看那个,它穿过大树了!”月儿又圆又白,像一位娇羞的姑娘,把脸的一半藏在了大树的背后。

  第二个孔明灯有点破了,因为漏气,所以把它放起来时,很快就掉进湖里,真可惜!不一会儿,我们又成功地放了好几盏孔明灯到天上,仰望着孔明灯,我们欢呼雀跃!天空中星星点点,红色的孔明灯在自由地飘荡,漂亮极了!孔明灯承载着大家的心愿,在空中自由翱翔。

  放孔明灯,放飞的是自己的愿望,可真有趣呀!期待下一个中秋之夜,月圆之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