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做一个不张扬的人作文600字

做一个不张扬的人作文600字

2021-10-19 15: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得从前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和外公去给菜浇水,外公带着水炉走到离菜园子里不远的房子里,里面有几个盖子的,里面大水缸,谁也不知道那里有没有水?外公走到一个水缸拍手拍拍,他接着摇摇头,继续往前走,一个一个拍一个一个听,拍到第四个的时候,外公说这个缸里有水,约,说着便打开了盖子,里面果然装着水,孩子好奇地问,为什么拍一拍就能知道里面有没有水呢?没水的刚拍起来响,很想说装满了水,所以能判断。

  人亦是如此真正有水平的人,从来不张扬,总是默默无闻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而那整日夸夸其谈,骄傲自满的人,实际上没有真才实学。记得4年级的时候,我和朋友们都迷上了一种游戏――五子棋。那时候我们玩着很开心,朋友都给我一个响亮亮的称号五子棋大王为此我感到十分得意,有一次朋友叫我和后桌小丽鄙视,鄙视我毫不犹豫地说,那我们比试比试吧,小丽平时文文静静也很少看到他和别人比,因此,我想小丽的棋艺一定不好吧,所以我自信满满的给小丽下了一个战书。

  我们的比赛开始了,刚开始我们不分胜负,后来我感觉越来越吃力,无从下手,突然,小丽一个绝胜棋,我赢了小丽,我赢了,小我惊呆了,一伙的挠挠头说,哎呀,我怎么忽略了这里这局后我感觉又有压力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一点,这局过后,我刚刚的骄傲,羞愧的低下了头。

  云,不解释自己的高度,并不影响它耸立云端。海,不解释自己的深度,并不影响它的容纳百川。地,不解释自己的厚度,但没谁能取代她作为万物的地位,作为一个不张扬的人,用心平和的心态来看待世界的一切,方能做到三年不鸣,一鸣惊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