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蚂蚁历险记作文800字

蚂蚁历险记作文800字

2022-07-22 19: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天、我正在和小伙伴玩,结果不小心,从悬崖上摔了下去。“啊……”我猛得惊醒,醒来四周张望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是个梦。我口渴了,正准备下楼喝水。可谁知这里跟我的家了完全不一样,四周都是土正在疑惑之时看到一群蚂蚁出来觅食,再看看自己才发现叶变成一只蚂蚁了!当时并没有多想,而是踏实地在蚁巢里生活着。久而久之,居然把自己是人的事给忘记了。

  那一天,我在正和几里小伙伴在搬运粮食,看见一只比平日里见的一般蚂蚁都小的“小小蚂蚁”正在被欺负,见义勇为的我义无反顾的冲了过去,连忙制止了它们的行为,顺利救下了“小小蚂蚁"。通过这次的相遇,从此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小总是很奇怪,他的房间贴满了地图,时不时还喜欢模仿各种探险者,做一些奇怪的事。那一次终于忍不住问它:“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它吞吞吐吐地说:“其,其实,我是个探险者、外面的世界令我向往,它一望无际才不像这小小的蚁巢这么无聊,外面到处花红柳绿、百鸟争鸣。一直生活在大世界的我竟然听得津津有味,还激动地说“要不我们去外面的世界来一次探险吧!”说罢,变启程, 可是刚走出蚁穴就遇上了我以前养的猫,可可。但是我把自己的事都忘了,哪还会记得它?这是我们的列车,时速可达1804米/分呢!”小小激动的说“来吧上来,抓住它的毛往上爬。”我好一阵才缓过神来,费了九牛二虎才爬上猫背。“坐稳了!”我两抓紧猫毛,“嗯!"可可像疯了似的乱跑,突然,跑进了林子里,看见茂密的树林真担心被树枝搭冬摔下去,肯定会粉身碎骨。正在我担心之余它停了下来。见他停了我赶紧滑了下来。睁眼一看真不敢相信居然那么快就到达目的地了。这是我滑过最软的滑软的滑梯!我也兴奋起来。我本想玩一圈再回蚁巢的,可奈何我们身体太小,走的太慢还没等我开口,小小就说!“我们再换个交通工具吧!”于是它带我爬树。可可是个高手,才几分钟就把我甩得老远,我越爬越吃力,最后妹力气从树上摔了下去,本以为我的生命会因此到了尽头;没想可可接住了我,我们一起坐在了鸟背上,在空中翱翔!

  哇!没等我说完,我就被妈妈的一声呼喊惊醒了,醒来才发现原来是个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