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观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作文700字

观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作文700字

2022-02-22 21: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伴随着讲解员的声音。电视机前的我挺直了腰背,更加聚精会神地看着东京奥运会比赛——十米女子气步枪决赛。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是世界各国共同的体育盛会。运动员都是各国选拔出来的顶级高手。每个运动员都想在此刻一展风采,为国争光。

  本次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共有八位选手。我国入围的是21岁的杨倩。她身穿黄色赛服,手持一把约有1m长的气步枪,双脚前后分叉,坚定不移的站着。杨倩每装完子弹,都会闭眼,深呼吸,慢慢转头瞄准,然后沉着冷静地射击。看得出每一套动作都是在竭尽全力做到更好。杨倩并不是从头到尾都是稳占第一的。在第一轮淘汰赛中,她只得到了第五名的成绩,明显落后。但她调整好状态,后来几轮,她上升到第一、第二的成绩,并一直在此徘徊。

  最令人紧张的是杨倩与瑞士选手的冠亚军对决。在剩下最后两发子弹时,杨倩落后对方0。1环。气氛开始凝固,杨倩的脸涨得更红了。倒数第二发子弹射出去,杨倩却又落后了对方0。1,此时总分落后了0。2。最后一发了,堪比生死对决啊!

  电视机前的我已经咬紧牙关,我想,这已经不仅仅是紧张的射击比赛了,更像是一次心理素质的比拼。瑞士选手熬不住了,想先发制人,但由于强大的心理压力,估计手抖得厉害,最后一发她只打出8。9环。杨倩相比对手情绪上压制得稍胜一筹。她最终以9。8环的优势成功逆袭成为冠军。顿时,台下和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都欢呼雀跃,我也为杨倩,为中国队感到骄傲。

  赛后的记者采访中,杨倩说:“最后一枪时其实特别紧张,但是我在尽力调整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专心做自己,不关心成绩,只想着去做好一整套动作……”

  听了杨倩的夺金感言,我秒懂了。在考试或比赛中,我也要像杨倩一样,任何时候,尤其是紧要关头,不要太在意自己现在的成绩,一定要专心去做好自己的每一步。只有放得开,才能真正扛得住压力。我想,这是杨倩多年比赛的心得,也是这次夺冠的关键吧!这也是我观奥运比赛得到的最大收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