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打完疫苗的思考作文500字

打完疫苗的思考作文500字

2022-03-24 08: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前几天,我刚去打了新冠疫苗,对此,我产生了许多的感触。

  据说疫苗的原理是先让病毒失去活性,然后进入到我们的身体里,让我们的免疫细胞产生对应这种病毒的抗体,这样就可以在病毒进入到我们身体后的第一时间消灭它,而不是感染了之后再与病毒拼死拼活。

  我在打完疫苗之后没有任何的不良反应,这点让我很庆幸。打疫苗的地方还准备了两个病房给出现症状的病人,我看见里面已经进去了一个,还有的人打完后发烧、呕吐,还好我连一个症状都没有,只是手臂有一点轻微的酸痛。

  打完疫苗一定会防住病毒吗?这个问题我一个人想了很久。但是在看到接种告知书时,我才明白:不是一定的。疫苗能不能产生抗体跟免疫系统的机制有关,如果你的免疫细胞比较“懒”,它就不会打死灭活病毒,更不会产生抗体。放心,就算灭活病毒不被打死,也不会把你的身体怎么样。

  我们班有几个同学没有打疫苗,是因为感冒了,或是早就打过了。

  如果这次疫情能像上次非典那样完全结束的话,那么何时能够被控制住呢?那病毒会不会就像感冒一样,不被控制,一到冬天又复发?病毒会不会给人类带来后续不利的影响?这将是我们要去探索的。

  这次打疫苗,又给我带来了诸多的思考。如果疫情不能被控制,也许我们就要永远和病毒共存了。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