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狗狗的一辈子作文1200字

狗狗的一辈子作文1200字

2021-05-28 10: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很多人常常在骂人的时候,会骂别人“猪狗不如”,对此我表示有一点气愤,狗狗难道就不是一条生命了吗?为什么要这样指桑骂槐呢?相反,我比较喜欢小狗,不知道为什么,我见到狗总是会有一种亲切感,总是忍不住蹲下去摸一摸它的头。如果带着吃的,便会和它们分享。

  今天早上,我出门去买菜,一条小黄狗(柴犬)跑到了我的身边,它摇着尾巴在我面前转来转去,我突然想起了点什么,刚想摸一摸它,它就一溜烟跟着主人跑了。其实,我看着它,想起了我以前养过的一条黄色的柴犬,体型和这条狗差不多大,模样真的长得好像。

  狗狗真的是伤心之物,再次回忆起我养的那条柴犬,眼泪便湿了眼眶。我开始回忆,回忆那条狗狗的一辈子。

  那条狗的名字叫晓晓,是我小学时候就养的了,我想,如果它现在还活着,应该也有十多岁了。我还记得,第一次看它那双眼睛,那一丝恐惧的眼神。也就是那一眼,让我决定把它带回家去。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它被我们班的同学捡来放在抽屉里面,同学们都拿它寻开心。而一向胆小怕事的我,一下子站起来制止了它们,并在放学的时候把它抢了过来。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那时候总是被人欺负,突然之间有一点和狗狗感同身受,于是我便这么做了。

  抱回家后,我给它洗了澡,然后给它裹上了一件好看的衣服,那一次,我看着它的眼里,有感激有开心,我想,它一定是觉得我能好好照顾它吧。可是,事情的发展并不一样,当天晚上妈妈就以家里没地养为由,把它送人了,那天晚上我哭了好久好久,却于事无补。

  我以为它再也不会回来了,没想到过了几天,它便自己跑回来了。脖子上,还有一道被勒过的痕迹。妈妈这才松口,答应让我养它,并说,这条狗挺聪明的,居然能够找着咱们家的路。我听了,兴高采烈地蹦蹦跳跳。从那以后,它就有了名字——晓晓。并且,一直陪伴着我。

  晓晓喜欢蹲在我的身边看着我,做作业的时候它在,吃饭的时候它在,睡觉的时候它还是想和我待在一起,但是妈妈说,它是土狗,不是宠物狗,不能和人睡的。但是它很“难伺候”,硬要陪着人,无奈之下,只能给它拿一个箱子放在门口,让它睡,这下它才心满意足。那时候我觉得:哎,这条狗,真是难缠。而后来,我希望它多缠我几天。

  晓晓每天都会等我放学回家,见到我便会忙到我的身边抱着我,舔我的手。它很忠诚,从来都不会挑食,更不会嫌弃我们家吃的不好,有时候亲戚们来,开玩笑说要带它走,它好像能够听懂人话,赶紧跑来躲在我的身后。

  晓晓,给了我太多的快乐和回忆,可是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在养它的第二年,它便出意外离开了这个世界,也离开了我。我不知道现在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当时候的心情,我只知道,我曾经为了它的离去,流过太多的眼泪。

  狗狗的一辈子很短暂,它们往往认定了谁就只会一辈子跟着谁。就像有一句话说的:“你的一辈子可以养很多条狗,但狗的一辈子只有你一个主人。”我想,遇见了就是缘分,而缘分有长有短,所以要珍惜。我希望,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狗狗,都能够快快乐乐过一辈子,都能够被人温柔以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