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自律是自由的前提作文700字

自律是自由的前提作文700字

2022-04-29 11: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中,我们总会听到,有的人对于生活的抱怨。然而,在这些抱怨当中,有的人抱怨自己过得不幸福,这,可以理解,因为不可能每个人都幸福。而更多的人,则是抱怨生活的不自由,这个,我不能理解,因为根本就不应该抱怨。

  所谓的“不自由”,这三个字听起来,是指被约束,但是往深处理解,那就是“被生活所迫,所以不自由”。而这不自由背后,其实藏着对自己的不约束。有的人可能很难理解我说的这句话,为什么不自由扯上不约束,不约束自己,不就等于自由吗?其实,不是这样的,人活着一天,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条条框框限制你。

  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去过得自由呢?难道真的没有办法获取自由了吗?不不不,不是的,有办法,但是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律。唯有高度的自律,才能有到“不一样”的自由,及回报。

  这个世界上,想要得到某种东西,就必须失去某种东西,比如自律和自由,你想自由,必须自律,你不自律,就只能被约束。只有当你高度自律的时候,你算得上是在努力。

  之前我也不自律,可我却非常羡慕那些自由的人,非常羡慕他们,能够自由的管理人生,看着自己在为了生活而奔波,他们却能够自由自在的管理时间,不会被生活限制。可是,我看到的,只是表面现象,更多的时间,他们都在高度自律,都在认真对待生活,刻苦学习。

  记得有一个文友,她以前几乎从来都不出门,每天都在刻苦学习写作,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她超过了自己预期的成绩,让众人刮目相看。后来的她,还是在刻苦努力,当然,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并且职业非常轻松,我想,这就是自律后的回报吧。

  所以,不要抱怨自己的遭遇,你只是还不够努力。要知道,所有的收获,都与付出有连接。就像毛毛虫,非得破茧,才能够成蝶,非要摆脱束缚,才能够飞舞。那么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自律的人,那样你才能获得自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