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作文范本600字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作文范本600字

2021-09-30 20: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家乡的圭峰山真有趣,新年的时候,那里有很多灯笼挂在树上,每隔两三米就有一个,一直挂到山上。山中间还有一条条龙,挂在灯笼的下面。到了晚上,登山的人真多,可热闹了!一个一个排着队,一边登山一边观赏周围的美景。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美丽的家乡作文范本600字,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作文范本600字1

  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的美、爱她的勤劳、爱她的奉献……

  我的家乡是湖北省天门市。你知道吗?一代宗师,现被人尊称为“茶圣”的陆羽就是我们家乡人。我的家乡还曾是状元之乡呢!这可真是人才济济啊!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沿着弯弯的小路往里走,一路上别提空气有多新鲜了。你只要轻轻一闻,就可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人感受到这朴素的乡间浓味。远远望去,展现在你眼前的是一片密密麻麻的“大树林”。你看春风老师在教小树们唱歌呢!小树学得可认真了:你听,树叶好像是系在树枝上的铃铛,树枝轻轻摇晃,铃铛便会发出悦耳的歌声。向前走,一簇簇粉红色的桃花躺在软绵绵的草坪上,就像给草坪披上了一层粉红色的地毯,真美啊!。在花丛中,一只只花蝴蝶翩翩起舞,互相追逐。简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的家乡还有一条可爱的河,她叫东河,人们可喜欢她了。一到夏天,孩子们就到河里嬉戏,大人们就在小河旁的柳树下乘凉,边闲聊,边欣赏河里自由自在的“美人鱼”。东河可真美啊!美得像一幅五彩的画,像一首抒情的诗,像一曲婉转的歌。她洗尽了我们浑身的污垢,冲走了我们不如意的烦恼,冲散了我们嬉戏后的劳累,滋润了我们纯洁的心灵,留下了无限的幸福、欢乐和甜蜜。

  我的家乡不仅是美的海洋,她更是勤劳的、是奉献的。

  我的家乡是水稻之乡,我们这儿专门生产水稻。当春天到来时,人们就辛勤地播种着,无论风吹雨打,人们都不知疲倦地干着……到了秋天,稻子熟了,满眼的金黄,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无论男女老少,个个拿着镰刀,戴着草帽,卷起裤脚,热火朝天地干起来。稻浪声、收割声、欢笑声……构成了一曲曲动人的交响乐。大米丰收了,村头村尾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大家歌颂党的政策好,让人们富裕起来了……人们把丰收的大米奉献给祖国。

  走进家乡,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走进家乡,如同走进一个温馨的港湾。拥抱她如同拥抱我们的母亲。啊!家乡,我爱你!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作文范本600字2

  说不出这是怎样的爱。我是爱静静的小村还是留恋过去?亦或是爱家人,小狗啥利而已?有同老舍先生一样的心情:真愿成为诗人,把一切好听好看的字都浸在自己的心血里,像杜鹃似的啼出家乡的俊伟。要说我爱家乡,倒不如说是我沉溺在家乡的爱的柔波里。

  已值深秋,家乡的秋天是怎样的景象?它一如从前!

  蝉声消退,多嘴的麻雀在窗外、屋顶上叽喳:大雁南去了,成群的野鸭在水上嬉戏。那田里饱满的稻穗依旧是美丽的金黄,那远处的高粱就如天边红色的霞……

  说不出追忆是苦是甜。有惆怅,有留恋,有惋惜,有伤感。

  无心之中,突然想起河畔那株年高的垂柳。虽已年高,却矮小,如同一位老人。他用苍绿的叶子抚摸着静静的河水。已值深秋,却有不少叫不出名儿来的野花撒在已近枯黄的深草丛间——草儿不寂寞了。突然有莫名的感动深深地漫过心底。然而柳树根下的一处印痕强烈地刺痛了我的眼,让我抑不住心头的酸涩和隐隐的痛。那是一块很深的伤痕,源于幼时我的残忍。

  童年的秋千,随记忆的摇铃晃动,但它的两根荡杆,已经再也找不到了。还时常记起曾经的小工艺——用黄色、红色、苍绿色的叶粘成的小标本。我喜欢晴空中悠悠旋落的叶儿,傍晚时刻,我时常一片片地拣起,一片片地,仔细地看。

  我还怀念屋后的枸杞,父亲曾带我一同去摘。枸杞果儿如同镶在绿色翡翠之中的红宝石,父亲在很久前告诉我说,它不能当果儿吃。我是太喜欢了,偷偷拿一颗含在嘴里,轻轻咬开,一阵沁人心脾的清凉,接着开始发涩,而且越来越涩,还有一股怪怪的味道。我“呸”地吐出,父亲发觉,“扑噗”笑了。

  啥利是一只成年狗,我常常带着它满村地跑,然后脏兮兮地回家。傍晚时候,我带上它到田间散步。我们看着夕阳一点点地收回最后一抹余晖,灰暗的夜色一点点地占据天空。我坐在田边,它也静静地蹲着,不时地望望我。斜阳把两个影子拉得老长。就这样,很舒心的感觉,很浪漫的情境。

  每次回家,总是伴着匆匆的脚步,衣兜里也总都揣着给妹妹买的奶糖。是害羞还是倔强?我从不告诉父亲和母亲,我想念他们。当然,我爱他们,他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家的甜蜜与温馨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味道。

  写了这么多,那一点点的感动、伤感在心底累积,蔓延。或许,这就是思乡的心情。

  我将用心接着写,让我的爱溢过每个字节。我把心投入家乡爱的柔波里,等待涟漪,静听回声。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作文范本600字3

  我的家乡虽然不是很有名,但是我很爱我的家乡,爱家乡朴实的人,爱朴实的家乡人。

  一提到我的家乡——栖霞,大家都知道这里是一个盛产苹果的好地方,如今苹果已成为家乡的标志。家乡的苹果不仅色泽鲜艳,而且清脆香甜,深受各地人民的喜爱。许多外地的客商都称赞家乡的苹果表光好,口味甜,色泽艳。收获的季节来临时,你将看到果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小灯笼”,真叫人垂涎欲滴。家乡被称为“苹果之都”,家乡的果树成为家乡的一道最亮丽的景色。通往家乡的这条路有些崎岖曲折,但这通往山谷的小路给人民带来了崭新的希望,通向了美丽的风景,美丽的生活,美丽的人情。

  家乡人,热情好客,不拘小节。

  每当有远客到家乡时,家乡的气氛就变得热闹多了,热情的家乡人会用家乡特色的食物来招待客人们。这一道菜品尝出了家乡人的热情,那一道菜品尝出了家乡人的朴实。家乡人招待客人是毫不怠慢的,即使是微小的细节也要求做的非常精致。远客返乡的时候,家乡人会亲自送几样家乡的特产,像苹果干,苹果酒,苹果醋之类的,我想家乡人的情意一定传达到远客的心里了。

  家乡人互帮互助是我们生活中的小插曲。要是有谁家需要帮忙,不管是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帮忙。我们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

  在我们家乡中有一所老年公寓,在那里有许多年长的人,因为儿女大多在外地工作,所以我家乡朴实的人肩负起照顾他们,帮助他们的义务。每当我来到这所公寓时,感到的是温馨,看到的是老年人的笑容。有的人陪他们散步,有的人陪他们聊天,还有一些有才艺的人把他们的才艺表演给老人,给大家都带来了欢乐。大家都其乐融融,对公寓里的老人的那份情、那份爱就像对自己的亲人似的,我也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成为敬老者之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继续把它发扬光大,成为敬老爱幼中的一分子吧。

  我爱我的家乡。这就是我的家乡:山美、水美、人更美;这就是我的家乡:朴实的美,美的朴实。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作文范本600字4

  我的家乡在衡阳,那里虽然没有上海的繁华,没有天津的清爽,更没有安徽的优雅。但是,我的家乡却又另一种美。

  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的家乡更是散发出一种独特美。“咯咯”山谷这边的公鸡叫了,叽叽喳喳地报着晓。山歌里的水叮叮地流淌着,柳条悠悠摇摆着,阳光和煦地照耀着大地,整个世界散发出神秘的金色光芒。春天,我的家乡使大地多了一抹绿意。

  夏天,湖泊的清凉扑面而来,我和小伙伴们,三三两两,到河边捉起小鱼,或是到潮湿的小竹林,随意捡起一段小树枝,在土地里翻来翻去,偶尔抓到一两只小蚯蚓,立刻扔下小树枝,抓起一把泥土就跑到太阳下,仔细看了一下,刚想拿出树枝把蚯蚓一分为二,才发现小树枝早已被丢在的树林里,性急的我们心如火燎,立马用指甲一压,白白的指甲盖变成了灰色,胖胖的小手上多了泥沙,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醒目,我们才顾不得这么多,把挣扎已久的蚯蚓往口中一塞。“嘎嘣”一声,一条变成了两条。大家玩笑似的嘲笑着对方。夏天,我的家乡使世界多了一片欢笑。

  秋天到了,热闹的都市变得冷冷清清,满地红红地树叶并没有使大地变得繁华,倒抹上了一丝冷漠。相反,我的家乡却变异常热闹,节日的到来使每个人都变得兴奋起来,外婆饲养的鸡也咯咯的叫着来表示祝贺,人们纷纷去采购小零食,有芝麻饼、藕片、小饼、奶糖。人们十分好客,常常是十几个人围着圆桌,桌上满满的`全都是菜,单一的鸡蛋就可以烧出五六风味。我的家乡,虽然简单,却充满热情。

  冬天,山谷里结了冰,可是,我们依旧热闹。每人一根小竹棒,五六个人一起跑到竹林里,一起找竹子密集的地方,便开始挖起冬笋来,洁白的小手先把表面的石头挑走,再用指甲往下挖了几厘米,黄色的小头就露了出来,赶快招呼着伙伴。当然,不能全部挖光,否则明年就没有了,一片竹林只挖到几个。我们并不满足,从一片竹林挖到另一片竹林,最后按功劳平分。衡阳的冬天,不是皑皑白雪,而是暖暖微风。

  一年四季皆不相同,热闹依旧存在。这就是我的家乡,虽比不上都市的繁华景象,但是不重要,要的是一颗炽热的心。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作文范本600字5

  虎山雄峙,金鸡高唱;须江盘绕,江郎伫立,千年古道,锦绣江山。

  我的家乡是浙江西南部的一个小城市,说小其实也不小。60万江山人在这片土地上过得是有滋有味,近几年来,江城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

  来到江山,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江郎山了,三片参天的巨石直插云霄,如今更是以丹霞地貌成为了世界非文化遗产,每年无数旅客慕名而来,千里迢迢只为一睹神峰风采。江郎山,如今便是江山的标志。

  江山,顾名思义,有山亦有江,这江山便以须江最负胜名,奔腾的江水,曲折婉转,弯出了江山的神韵,转出了江山的风采。沿江两岸,绿树环绕,绿意盎然;更有彩虹桥等连架两岸,须江乐园等为来往游客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同时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江山的奇山异水孕育了杰出的人才。江山清漾便是伟大领袖泽东的祖居地,自从领袖寻根之路在江山铺就之后,清漾毛氏便成为江山的另一道标志。伟人故居也成为了江山的代名词,如此盛名,每个江山人都打心里感到骄傲。如今重磅推出的毛氏文化节更是赢得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江山毛氏,已经逐渐成长起来。

  江山也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其中廿八都古镇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古镇如今仍保持着明清的古坊模样。古宅飞檐,古风老街,漫步其中,仿佛进入时光隧道,依稀可见过去的点点滴滴。作为历史文化悠久的古镇,廿八都古镇特意保留了这些明清古宅,并斥资修建古街坊市,才让这些先祖的文化精华得以保留发扬光大,它们见证了江城的风风雨雨,岁月风华。

  江城在古老文化中沉淀,也从未停下现代化的脚步。不断建起的高楼大厦,各种现代化的设施,让市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和舒适。更有江山虎山集团带着江山的名字,走向各地。江山弥猴桃带着江山的风采销往四方,还有无数的人,无数的团体,带着江山的精神,走向世界,走向全球……

  家乡是在外游子夜里的明月,

  家乡是儿女们日夜的牵挂,

  家乡是漂泊孤帆的港湾。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一切,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去建设更美好的家乡,向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个响亮的名字——江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