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合同范文 > 承包合同 > 国际工程分包合同(66)

国际工程分包合同(66)

2011-09-18 15: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95.2 在雇主进行任何此类进驻和终止后,工程师应尽快单方面地或通过与各方协商后,或在他认为适宜进行或实施调查或查询之后,确定和决定,并应证明:
          (a)在上述进驻与终止合同之时,承包商就其按合同规定实际完成的工作,已经合理地得到或理应收入的款额;以及
          (b)上述未曾使用或部分使用了的任何材料,任何承包商的设备及任何临时工程的价值。
        95.3 如果雇主按本条规定终止对承包商的废用,则在缺陷责任期满以前及以后,在工程师查清施工、竣工及修补任何缺陷的费用,竣工拖延的损害赔偿以及由雇主支付的所有其他费用,并对上述款额开具证书以前,雇主没有义务向承包商支付合同规定的任何进一步的款项。此后,承包商仅有权得到由工程师证明承包商合格完工时本应支付给他的并扣除上述款项后的此类款额。如果该项款额超过承包商合格完工时本应支付给他的款额,则根据要求,承包商应将此超出部分付给雇主。并应视为承包商欠雇主而应付的债务。
        95.4 在第107.1款中所述的此类进驻与终止后14天内,如果工程师发出指示并且法律允许,承包商应将其为该合同目的可能签订的,有关提供任何货物或材料或服务或有关实施任何工作的协议的权益转让给雇主。
    第九十六条 紧急补救工作
        96.1 无论在工程施工还是在缺陷责任期间,如果工程或其任何部分本身,或在工程中或在工程的任何部分中发生或发生与之有关的任何事故,故障或其他事件,工程师认为进行任何补救或其他工作是工程安全的紧急需要,而承包商无能力或不愿立即进行此类工作时,则雇主有权在工程师认为必要时废用其他人员去从事该项工作并支付有关费用。如果工程师认为由雇主如此完成的工作或修理是按合同应由承包商负责以自费进行者,则所有随之产生或与之有关的费用,在同雇主和承包商适当协商后,将由工程师确定并且应由雇主向承包商索回,并可由雇主从应支付或将支付给承包商的款项中扣除,工程师应相应地通知承包商,并将一份副本呈交雇主。但在任何此类紧急事件发生后,工程师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应尽快将之通知承包商。
二十、特殊风险
    第九十七条 对特殊风险不承担责任
        97.1 承包商对第97.2款所提到的任何特殊风险造成的有关下列后果,均不负赔偿或其他责任;
          (a)在上述任何特殊风险发生之前接第72.8和72.9条规定被宣告为不合格工程之外的本项工程的破坏和损失;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