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人云亦云作文500字

人云亦云作文500字

2022-02-09 16: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闲暇时的聊天,总会无意中听到一些家长里短的故事。不管有没有带着偏见,总会听到一些让人或叹息,或愤懑,或无奈,又或搞笑的事情。

  刚开始的时候,听得有些兴趣,可听得多了,居然有些烦躁。在心里有一把标尺,自然对那一件件故事有了评判。然而还没等说出口,发现其他人已经把你的感受也一一说了出来,甚至更为激动与愤慨。

  一句两句三句,一声一声又一声,抑住了你想参与表达的想法,忽然有点儿想通了。

  如果这是大家一致的观点,对一件事有了相同的结论,那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呢,是否就是不一样的看法了呢。

  我开始沉默,只是静静地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意见,努力让自己只是当成一个旁观者来听,只是看事实,而不带任何评论且偏见。

  是非的确是一目了然,并没有更多需要辩解的,可我却开始学会透过表象去深究内因。想一想,为什么明明所有人都能看出不对的事情,那个人为什么要去说要去做?他的心里是怎么想的,是什么样的心态让他有那般的举动。

  当我把思维往这个角度来看的时候,居然也看出点端倪。

  虽然大家一致认为即使有他有这样那样的理由,但总归是不对的。这一点我并不否认,但通过这件事,我更加懂得凡事要学会去多加分析,不能直接人云亦云,而是要透过表象去了解因与果,也就有不同的看法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