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此事,吾不悔_900字

此事,吾不悔_900字

2019-03-28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距离中考只有九十天的时间……”这句话一遍又一遍回荡,充斥着偌大的校园。我慢吞吞地跟在队伍后,心里尽是惆怅。九十天,我还能做些什么?还来得及吗?

  哀号溢满了痛不欲生的体育课,我尽了全力去冲刺八百米,却没能够优秀。一阵又一阵的颓唐弥漫全身,我无力地跌坐在花坛的石板上。“这些花,已经谢了吧,多难看。”一个女生悠悠地走过我身旁,喃喃道。我下意识地回头,确如那女生所说,花谢了,没有了曾经的美丽与繁华。只有几片零星的花瓣还缀在摇摇的枝干上,如此,凋零。“你还差几秒就优秀了?”我默默地点头,没有看那句话飘来的方向。“好可惜啊!”一句话,浸湿了我的心。我,真的做不到吗?我呆呆地,凝视她,问她。她随风儿随意曼舞,给我否定的回答。

  天气总是冷不丁地带来一阵暴雨,晚自习冲出教室的那一瞬,我又见到了她。她比之前更落魄了,只有孤零零的的一片在大雨中挣扎。当雨滴一串一串地坠落,她,仍然傲立在那儿。第二天的数学课,红色的分数如洪波般汹涌而来。是不及格。我低了头,老师轻轻的几句话却敲进了我最沉重的内心。我害怕中考,害怕面对这样一分拿不出手的成绩。我,选择了退缩。

  再次经过花坛,又是她,映入我的眼里。那一夜的狂风暴雨没有带走她,粉红色的花瓣带着清晨的露珠,闪耀在蓝天下。她的坚持,与命运的抗争,希望自然能够让她再带给这个世界一点美丽,再给这个校园带来一丝坚强,一丝勇敢。我的心中有了一丝悸动,是什么,在努力地成长。

  这份悸动,带给我如花儿般坚强。我拾到了那张被遗弃的数学试卷,分数不再那样让我陷入无尽无望的漩涡里,我知道,我应如她那样坚强,去为希望拼搏。

  当我怀着勇敢和坚定再去看她时,她已然如同伴,暗自凋零在草丛里。心里充满的,不是悲伤,而是一份新的希望。当这个冬天过去,那里将会有更多的花儿,破土而出,带来更美的校园。老师也曾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们,中考之前的努力拼搏,不会后悔,就算那场考试会失败,也仍旧没有遗憾。因为失败,我们才会更努力。终有那一天,是成功的席卷。

  中考之期,已经步步逼近,我自是相信,我能够做得还有很多,有些事情,还来得及,请相信自己!而那些花儿,她将会永生,长在我心里最柔软的土地上,教会我学习坚强,感受拼搏,领悟真谛。

  初三:楼诗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