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爸爸给我的启示作文450字

爸爸给我的启示作文450字

2022-03-14 08: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11月14日是一个阳光明睸的日子,也是我生日的那一天。那天是星期三,星期二下午妈妈就给我订好了蛋糕,我可开心了。到了下午快放学的时候,我赶快写完了作业,期待着我的生日会。

  “妈妈,小姨她们为什么还没来?”

  “她们啊,马上就快到了”。看着桌子上美味的饭菜,我已经流下口水。神不知,鬼不觉,趁爸爸妈妈没注意时,我悄悄的拿起了手中的勺子……

  突然,爸爸抬起头发现了我的行为,我的心里开始打鼓。爸爸走到了我面前说:”为什么偷吃呢?”

  “爸爸,因为我太饿了,所以……就吃了一口。”

  “孩子,还有人没有来,你这样做不对,你要尊重他人,不要独享,你这样吃了一口,那你让别人怎么吃。”爸爸的语气开始严肃起来。

  “不就吃了一口么,就一点点,他们怎么就不能吃了?”我为自己辩解道。

  “孩子,这你就不懂了,如果你去给别的小朋友或哥哥姐姐过生日,他们趁你们没来时,自己偷吃了一口,你还愿意吃吗?”

  “当然不愿意……”

  “嗯,爸爸,我以后再也不会在偷吃了,我会学会尊重别人,会改掉这个坏毛病。”

  这件事情给了我很大的感触,让我一直记忆犹新。爸爸的话一直深深的印在我心里:不能只想着自己,要学着去分享。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