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小学生作文五年级大自然的景观

小学生作文五年级大自然的景观

2021-07-23 16: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自然是多么和谐!每一条河流,每一棵树,每一只嗡嗡鸣叫的昆虫,还有那丛林中的薄雾,蓝天上的白云,都在演奏着自己的乐曲。各种各样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曲美妙绝伦的大自然交响曲。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作文五年级大自然的景观,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作文五年级大自然的景观1

  “叽叽叽——叽叽叽——”每当清早,第一缕晨光射向大地,窗外鸟儿欢快的歌声便会迫不及待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

  我揉揉惺忪的双眼,觉得今天小鸟们的话语分外动听。如今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天,迎来凉爽的初秋,不知这啼叫是否预示着我今天的好心情。

  吃过早饭,我便迈着轻快的步伐,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轻轻的,走进大自然,用心聆听自然。

  我来到一座默默无闻的小山,“呼——呼”这里的空气是那么清新,微风轻轻地撩起我的头发,仿佛在欢迎我的到来。紧接着,“沙啦啦——沙啦啦”在风儿的安慰下,落花落叶们带着一丝遗憾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它们飞舞着,轻快地跳跃着,围绕同伴们转一个优美的狐线,翩然落下。

  当我漫步在田野间时,远处,伴随一阵淅淅沥沥的声音,秋雨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的身边。全世界都仿佛蒙上了一层纱,雨滴们都为我们弹奏着一首首婉转动听的乐曲。我跟着它们的节奏也一齐哼起了歌儿,不知不觉,我的心也荡漾起来。

  不一会儿,雨又如它来时一般悄悄地离开了,但树叶和房檐上的雨水还不停往下滴落着,发出异常清脆的声响,“叮——咚——叮——咚——”。

  经过雨水的洗刷,一切都更加清晰了,身处其中,我如入仙境。

  一阵余风吹过,满山的声音络绎不绝,此起彼伏地响起来:树叶摩擦声,雨珠滴落声,小溪流动声咦?这是什么声音?“啪啦,啪啦”,原来已夕阳西下,缕缕炊烟升起,那是农人们归来,在厨房中用锅与铲子演奏出来的奇妙音乐。看来,我该回家了。

  希望有一天,你们能与我手挽手,一起走进大自然,用心聆听哪些魅力多姿的声音。

  小学生作文五年级大自然的景观2

  我始终相信,大自然有一种声音,它只有我才能倾听,其他人听不到。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许有人认为我是疯子。真的,我总觉得有一种大自然的声音,所以我把题目取名叫大自然的声音。

  每次走在不太热闹的马路上,我总觉得,路边的小鸟、小树、小鸭等一些动物都好向在对我阐述内心的独白。小鸟的眼睛里总充满着悲哀,因为它们的栖息地已经被侵占了不少,这它看到了生活的冷酷无情。它们的声音里好像在痛苦的呻吟,呻吟内心的独白,它内心的独白是对生活的呻吟。偶尔能听到它们的欢笑声。我想通过这次写作,呼吁人们对鸟栖息地的保护,以及对其他生物栖息地的保护。

  看见小鸭,小鸭先生的心情也不是很高兴,它对我说,河水很脏,它不能洗澡了。以前的水清澈见底,还有小鱼儿吃呢!可现在的水又黑又臭,恶心死了。如果我是人类,我一定要呼吁全世界的人们好好保护这水源,不浪费一点点,可惜他们听不懂我的话,唉…

  小树对我说,小朋友,全世界只有你能听得懂我说的话,你替我告诉他们,不要砍我,砍的时候会很痛的,再说了我还能为你们进化空气啊,你们不能恩将仇报啊。

  小鸟、小树、小鸭们的话语你们明白吗?这一句句话语像一支支锋利的箭刺进我的心,让我想到了20年后的地球,如果我们还是这样不懂的爱护,它肯定是一个没有色泽的星球了,像枯叶一样了。为了不让地球像那样,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习爱护吧,行动起来保护它!

  小学生作文五年级大自然的景观3

  大自然就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它总用无穷的变化让你炫目,让你惊叹。无论就是峭壁怪石,还就是风雨雷电,我们都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赞叹不已。而一次海上观日出的经历,让我真正地感觉到了日出东方的魅力。

  清晨四点,我从睡梦中醒来,带着对日出的期盼,步至海边。凌晨四时的天空被抹上了一层淡淡的红光,好似一位羞涩的姑娘不敢展露她那红颜的脸颊。而此时的大海风平浪静、悄无声息。海风缓缓吹来,海面泛起片片涟漪,波涛款款涌来。我伫立在岸边,静静地等候太阳从东边天际升起。

  清晨五点,我看到天边有一丝红晕,淡淡的,如含苞待放的桃花。然后天空的颜色不断加重,成褐色、成赤色,成火红色,似一盆红墨想要染红一切。我抬头望向妈妈,妈妈的脸颊也被这满天的霞光染成了红色,漂亮极了!

  不久后,天上的云彩渐渐散开,出现了一条红线,慢慢拉长。有人说:“太阳要出来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道红线。很快太阳露出了小半边脸,红得不那么耀眼。不一会儿,一个巨大的、圆圆的、红颜的火球跃出了海平面。一瞬间,海面被映得又红又亮,像一片熊熊燃烧的火焰。冉冉升起的太阳绽放出金的光芒,云朵被这光束镶上了一道金边,金光闪耀,使人眼花缭乱。我被这壮丽的景象惊呆了,内心不断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再也按捺不住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太阳越升越高,也越来越小。海鸟翩翩起舞,海面波光粼粼,海上帆影点点。我踏着海浪,披着阳光,赤脚嬉戏。日出东方,我的心被那霞光也染红了。

  小学生作文五年级大自然的景观4

  天真烂漫的童真,就是一道风景;助人为乐的品质,就是一道风景;辛勤劳动的身影,就是一道风景;埋头苦学的氛围,就是一道风景;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就是一道风景……

  一道道风景使人陶醉,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光彩,然而,我感到:大自然的风景更加令我如痴如醉。

  春天的田野就是一道绿色的风景。

  那绿色的小生灵踊跃着生命的节奏,它们在一唱一和着美丽的颂歌,每样东西都充满生机地展示着美丽的青春的活力,向着阳光,欢笑着,汹涌着。它们欢笑,它们歌唱,它们在绿色的希望中快乐成长。每当看到这些,我就感受到一种强烈的生命的活力,一份沉甸甸的绿色的希望。

  夏天的大海就是一道蓝色的风景。

  大海,无边无垠,一层层的波浪天与海的交际处奔腾而来,激起一层层雪白的浪花,夕阳映照在海面上,被海浪撕成点点金光,清新的海风夹杂着沁人心脾的芬芳,感觉神清气爽。我很喜欢在大海里的那种拼劲,迎着海浪奋力地向前游动,虽然大浪滔天,但就是我并没有放弃,依然与海浪顽强地搏斗着……

  秋天的夕阳就是一道绚烂的风景。

  夕阳就是壮美的风景。当你平静地沐浴在夕阳的余晖中的时候,你会感觉到那真就是一种无比美妙的享受呢,一种荡涤的心灵的洗礼。整个的天空都布满着一种神奇的色彩,那么温柔,你就是否悟出了“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滋味呢?你就是否回忆起“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的那种动人的意境呢?

  冬天的大雪就是一道恬静的风景。

  冬天,漫天飞雪的世界令人心旷神怡,在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世界中,我品味着白雪的飘零的香气,那就是一个亮晶晶的世界,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过滤,以切都在升华。连荒芜的心情也变得空灵起来。黄昏的雪,好像有着千丝万缕的情思。

  大自然的风景真的很优美,令陶醉。我喜欢春天田野的活力,我喜欢夏天大海的宽容与博大,我喜欢秋天夕阳的妩媚与壮美,我喜欢冬天冰雪的玲珑与剔透……

  此情此景,我与之已融为一体……

  小学生作文五年级大自然的景观5

  大自然变化无穷,人们幸福美满的生活都是由大自然创造的。而我们要想欣赏大自然,得望、闻、听、触、摸才能感受到它的魅力。

  树梢上的小鸟在层层枝叶间嬉戏,嫩绿的小草在微风中徐徐摇晃,绚丽多彩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大自然使这些生物幸福生活,只有观察才能看到大自然,深入大自然,才能领略到大自然的无限风光。潺潺的流水是她活跃的象征,绚丽的花儿是她亮丽的容颜。所以说,大自然是望见。

  泥土的芬芳散落在空气中,飘到四面八方;鸟毛的气味非常浓,虽然带着点臭味,但这是自然的,它具有浓厚与独特的自然风气。久而久之,就会令人心旷神怡。植物都有绿色的味道,不同的植物散发出来的味道是不同的,这也展现出它们不同的风格。所以说,大自然是闻到的。

  你听,小鸟正在枝头欢唱呢!听那清脆的声音,足以使人心情愉悦,活泼开朗。在那清澈的湖水上,有着一声声水流的碰撞声,那是水汇集的声音;水里发出的生声,那是它对大自然的呼唤。所以说,大自然是聆听的。

  走在林间小路上,路旁有许多茂盛的矮草丛,长得绿茵茵的。触摸一下,冷冷的,但又非常舒服,难道是大自然赐予的吗?摸摸一棵树,其树干非常粗糙,很强壮,显然是大自然的神力。摸摸小花,它特意在你手中撒娇,碰碰小草,它有意识地弯下腰,这就是大自然的创造啊!所以说,大自然是触摸到的。

  了解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欣赏大自然,望、闻、听、触摸可成为你的向导。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