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关于劳动最光荣小学五年级的作文

关于劳动最光荣小学五年级的作文

2021-07-24 07: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众所周知,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发展史上,有一件东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就是劳动!劳动在岁月变化中,逐渐成为我们民族的传统。今日,对于我们而言,继承传统,以勤为荣,应该是我们的价值追求。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劳动最光荣小学五年级的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劳动最光荣小学五年级的作文1

  “劳动创造美”,这话一点也不假。虽然劳动的过程是辛苦的,但劳动的结果绝对是甜的。今天我就尝试到了劳动所带来的滋味——甜。

  妈妈终于在我再三要求下,同意让我今晚饭后学做馒头,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待着妈妈吃完饭,觉得时间似乎过得特别慢,一分钟就像过了一年一样。总算是吃完了饭,妈妈洗好了碗,我可以开始做馒头了。

  我在妈妈的指导下用铁盆盛了半斤面粉,放入了一些发酵粉,我便开始将面粉与发酵粉搅拌均匀。在搅拌时只能用手,绝对不能用筷子来搅拌,因为如果用筷子搅拌,那就搅拌得不均匀,等会做出来的馒头就发酵得不好。

  我终于将面粉搅拌好了,但是我的手却很酸。这时,我很想休息一下再做,但是妈妈说不能停,否则面就会坏掉。我马上往面里加了一些水,使面粉凝结。然后再将面粉揉成面团。这些凝结物很粘,我才揉了一会儿,它们便粘满了我的双手。

  我一边加面粉一边揉,使它不再粘手。我揉了好久,才将面粉揉成面团,但我的手也快变成白色的了。我顾不上洗手,便开始搓面团。这可是个力气活,由于面还没发酵,所以比较硬,搓起来也比较费力。

  不一会儿,我便面头大汗、气喘吁吁的。我一直搓呀搓,终于把面搓好了。我喘了一口气,将面团分成了两块,将它们拉成长条,压成了两个长方体,用刀把它们切成若干个大小相等的方块。终于做好了,我将它们放在桌子上发酵。然后我像一阵风似的冲进厕所洗手,反复洗了好几遍,我洗完了手,将馒头放到锅里蒸。

  三十分钟后,馒头蒸好了。我赶紧拿了一个来试吃。我咬了一口,虽然有点硬,但我觉得我做的馒头比外面面包师傅做得更香,更好吃,因为它是我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劳动创造美”这句话的含义。

  关于劳动最光荣小学五年级的作文2

  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是每个公民的根。劳动是人的进化。劳动是防止一切社会病毒的伟大消毒剂。

  生活中,劳动必将是一笔难得的人生资源和财富,人生的绚丽和精彩都是在不断的劳动中,并勇于创造的过程中写出来的!凡是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在猿人到人的转变中,劳动起了决定性作用。古猿人之所以能够直立行走,能够最终走出森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类,是劳动给予的。人类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劳动史,是劳动创造了历史,是劳动改变了世界。

  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主席有句名言:“一切坏事都是从不劳而获开始的。”

  中华民族本来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便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将变得一无是处。

  这指出了一个问题两个方面的道理: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凡辛勤劳动者都是光荣的,都应当受到大家和社会的尊重;无论是谁,任何轻视劳动、蔑视劳动、贪图享受、不尊重劳动的人,都是错误的、都是可耻的,都应当受到大家的批评和指责。

  朋友,让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起来,用劳动来感受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用甜美的歌声去唱劳动的歌谣。

  因为——劳动最光荣!

  关于劳动最光荣小学五年级的作文3

  劳动,是世界上最光荣的事情,热爱劳动的人是世界上最光荣的人。

  近几天,我妈妈的手和脚有点退皮。医生给她开了几盒药膏,妈妈涂上后退皮退的更厉害了,而且不能碰肥皂、沐浴露、洗发膏等一些清洁物品。而且抹完药膏之后还要晾干了才能动。于是,妈妈平时的家务活全落在了我的肩上。

  一开始,我不知道怎样去做好它们,只是一昧的胡乱打扫。洗衣服的时候就更好笑了,弄的满地是水还不说,还差点把衣服洗“烂”!幸好后来爸爸手把手的教我怎样扫地,怎样擦地板和洗衣服。今天,爸爸不在家,我要自己来洗衣服。我先把洗衣粉的用剂量估算了一下,倒了一些,然后倒一些热水,为的是让洗衣粉融化的快一些。

  我把衣服分成了三类:内衣一类、外套一类、掉色的衣服一类。我把外套扔进盆里,把掉色的衣服扔到另一个盆里。先洗内衣。洗完之后,我又用清水摆了几遍,晾到了阳台上。接下来要洗“外套”了。洗大衣服真难啊!又要搓,又要看,污渍还不容易洗掉。其中有一件上衣领口特别脏,我搓了一遍后,发现它还完好的留在那里,真是一个“顽固分子”。

  于是,我拿起透明皂在领口又打了一遍,两手放在一起一点一点使劲地搓,心里:想看是你厉害还是我厉害,经过我的努力,那些顽固分子终于被我打败,“逃跑”到水里面去了。我好不容易才把那几件差不多和我一般大的衣服搓完。我又开始摆,真累呀。突然,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一闪而过:对,就把它当做玩水。于是,就搅豁起水来了。当然,是在摆衣服的基础上。这样,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就洗完了,站起来的时候,浑身的关节又酸又痛,都差点累趴下了。

  洗衣服真累啊!但是我看见那些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我真的很有成就感。通过洗衣服,我知道干家务真的很辛苦,虽然我只干了一件事,但是却很累很累。再想想妈妈,她一天要做很多的家务,却从来没喊过一声累。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帮她,替妈妈分担一下,做妈妈的好帮手。

  关于劳动最光荣小学五年级的作文4

  妈妈说我:“从小到大都没勤过一天!”因为,我不爱劳动,只喜欢学习和体育。我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把体育放在第二位,把劳动放在……,唉,也说不清它到底在几百位上。

  有一次,我们班要举行“野菜早餐”。同学们一放学,都拿着铲子,掂着篮子挖野菜了。择野菜、洗野菜,忙到了八、九点。第二天五点半就起床,开始下厨做野菜早餐了。我才没有他们那样辛苦呢!回家后悠哉悠哉地看电视,第二天,6:30才懒洋洋地起床。

  到了学校一看,我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同学们都端来了自己的劳动成果,还给自己的菜起了个别致的名字:什么“五花八门”、“奇花异卉”、“国色天香”……五颜六色,造型别致,香气扑鼻,几乎个个都是美味佳肴啊!只有我空手而来,连一棵野菜都没有带来!哎,我只好吃同学们的了。

  野菜早餐上,同学们相乎品尝劳动成果,欢声笑语充满了教室。你看,李丹拿着馍干,就着野菜吃得多香!张腾飞头趴在盘沿上把吃剩的菜汁“哧溜,哧溜”都吸到肚子里去了,吃饱的正在热烈地品评着谁的饭菜最香呢……我草草地填饱了肚皮,心里真不是滋味,没有任何劳动换来的美餐,让我羞愧难当!看到比我弱小许多的张培豫、肖梦手里端着自己的“杰作”时,我更是抬不起头来;没想到我这七尺男儿竟败在这些弱女子手里!唉,在别人享受着劳动快乐时,我却在经受着不劳而获的“煎熬”。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劳动。

  很快,轮到我们班冲厕所了,我憋着一股子劲儿,不怕脏、不怕臭,冲在最前面。拿着管子冲墙壁,冲茅道……裤腿全湿了,都没有察觉……劳动下来,尽管浑身臭汗,但看到厕所光洁的墙壁心里美滋滋地真叫“甜”呀!原来劳动的味道这么美呀。

  事后,同学们都说:“日头怎么从西边出来了?”纷纷喊我“小劳模”!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心想以后要更好地劳动!老舍爷爷说:“劳动最有滋味!”这话真是一点不假呀,看到自己的劳动果实,真是比吃糖喝蜜还要甜呀。

  关于劳动最光荣小学五年级的作文5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也是寒假里最有意思的一天——因为今天我当家!

  早上,天刚蒙蒙亮,我便醒来了。轻轻掀开被窝,看看还在熟睡的爸爸妈妈,我心里暗想:“加油!今天可要让爸妈刮目相看!”我蹑手蹑脚溜到卫生间刷牙洗脸,又悄悄地拿着昨晚爸爸给我的钱去买早点。路上,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哼着歌儿,飞一般地来到卖早点的店里。回到家里,爸爸妈妈已经起床了。吃着热乎乎的早点,爸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吃过早饭,我又急急忙忙赶往菜市场买菜。菜市场里热闹极了,琳琅满目的食品令人眼花缭乱。瞧:那黄澄澄的玉米裹着薄纱在睡觉;红通通的西红柿戴着嫩绿的帽子在滚来滚去;紫莹莹的茄子正高兴地练着体操……唉,这么多菜,我该买什么菜呢?这时,一个小贩的叫卖声吸引了我:“新鲜的萝卜呦,一斤五毛,便宜又好吃嘞!”“萝卜?好,就是它了!”于是,我买了一个白胖胖的大萝卜,一把绿油油的菠菜,又去买了一斤排骨,两个西红柿,四个鸡蛋。回到家里,妈妈夸我会买菜。

  傍晚,我正想出去找伙伴玩时,爸爸提醒我该打扫卫生了。喔,还要卫生大扫除呢!我差点把这事给忘了!大扫除了,我先窗户通风,然后扫地,擦桌椅、整理床铺,最后拖地板……不一会儿,我已经累得胳膊酸了,腿也站不直了,浑身软绵绵的。拖完地后,我一下扑在沙发上,再也不肯动一下了……

  晚上,看电视时,妈妈问我累不累?我红着脸,半天才说:“累,累极了!妈妈,您每天都这么累,可我还总是嫌这嫌那……妈妈,对不起!”妈妈笑了,轻轻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长大了!”

  劳动是辛苦的,可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辛苦过后,当你在品味劳动的硕果时,你一定会发出最由衷的赞叹:劳动最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