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追光的人作文700字

追光的人作文700字

2021-12-03 23: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穿越宏伟的历史篇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栉沐在党的光辉下,许许多多革命英烈、先进党员甘做追光的人,狱中写下《清贫》的方志敏、“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以“潜绩”默默奉献人民的谷文昌,他们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绘制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追光的人,他们用坚守初心的永不言弃,在自己平凡的人生道路上,画出一条星光闪耀的轨迹。

  我的曾祖父很早的时候就参加了革命战争,是个老党员。记忆中的他已年过古稀,慈祥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夏日的夜晚,我们一老一小在躺椅上乘凉,他用宽大的手掌温柔地抚摸我的头,深沉地给我讲述那些年代久远的事。从他的讲述中,我知道了我们伟大祖国曾经饱经沧桑,历经磨难,正是伟大的共产党带领千千万万不怕困苦、不畏牺牲的革命战士经过艰苦的斗争,才有了我们今天安定祥和的生活。曾祖父还十分节俭,他把我没用完的本子理得整整齐齐,钉成新的本子拿给我用。每个月交党费的时候,他总是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走很长一段路到社区去交党费,风雨无阻。“做人不能忘本。”他老人家对我说过的这句话,我怎么也不会忘记。

  我的姑姑是一名医生,干事风风火火,虽然平时上班很忙,可总能把家里料理得井井有条。新冠疫情蔓延之时,姑姑所在的医院接到支援任务,她毫不犹豫地签下请愿书,请求开赴抗役一线。时间紧任务急,姑姑回家急匆匆地收拾好行李,头一甩,“无情”地踏上南下列车,全然不管正准备高考的表哥和还没来得及嘱咐她两句的姑夫。姑姑和其他千千万万白衣天使的行为告诉我,坚守信仰,不忘初心,面对困难时就会拥有坚韧不屈的勇气。

  坚守信仰,不忘初心,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做新时代勇敢的追光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