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小学向你推荐一本书的单元作文

小学向你推荐一本书的单元作文

2022-01-04 16: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细致观察是提高写作水平的金钥匙。只有仔细地观察,才能从生活现象的矿藏中发现碎金璞玉,于泥沙混杂中攫取闪光的宝物。不掌握“观察”这把开门的金钥匙,作文的“铁门”是坚决跨不进去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小学向你推荐一本书的单元作文,欢迎阅读!

  小学向你推荐一本书的单元作文1

  读一本好书如同交了一个益友,我认为读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也是最快乐的事情之一。我就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我读了许多的书。今天,我要强烈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海鸥乔纳森》。

  《海鸥乔纳森》是美国著名作家理查德·巴赫所创作,夏杪翻译,何贵清绘图,由北京出版集团公司,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所出版。这本书讲述了一只叫乔纳森·利文斯顿的海鸥因为热爱飞翔而被驱逐出欧群,后来又来到了天堂,在天堂学到了更高超的飞行技巧和一些深刻的道理后,他又返回了地面,并教其他海鸥飞行,直到它又离开了。两百多年后,海鸥们不再练习飞行了,而是背诵他的种种事迹,就在这时,乔纳森又再次出现了。

  《海鸥乔纳森》这本书给了我许多启发,对我影响最大的是乔纳森坚持梦想。乔纳森热爱飞翔胜过一切,大多数海鸥不愿“自找麻烦”去学更多的飞翔技巧,只满足于简单地飞到岸边觅食。乔纳森不一样,他日日夜夜地苦练飞翔,还想着把他飞翔的技巧告诉其他的海鸥。鸥群不但没有学习他的飞翔技巧,而是把他驱逐出了鸥群,流放到断崖。到了断崖之后,乔纳森放弃飞翔了吗?没有!他仍然每天都练习飞翔。和乔纳森相比,我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又算什么呢?我有时候遇到一些小难题也不想动脑子,就不想去克服困难。如果乔纳森也像我们一样,那他是不可能成功的。事实上乔纳森成功了,无论鸥群怎么排挤他,他都不为所动,从不曾放弃,一直坚持他的梦想之路。我要向乔纳森学习!

  希望大家都来读《海鸥乔纳森》这本书。

  小学向你推荐一本书的单元作文2

  大文豪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所梯。”是的,读一本好书很重要。我读了许多本好书,比如《丢三落四的小豆豆》、《鲁滨逊漂流记》、《列那狐的故事》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列那狐的故事》。今天,我要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列那狐的故事》是由法国著名作家M。H。吉罗夫人写的。这本书在法国十分出名,迄止至今,它被译为46种文字。它的内容很有趣,该作讲述的是代表新兴市民阶级的列那狐在面对狮王的强权、公狼的霸道、雄鸡的弱小无助时,总是能以自己的聪明机警左右逢源。它一方面欺压平民百姓,一方面同强权豪门勾心斗角,乃至战胜强大的对手。

  我推荐这本书的理由是:它的内容新奇有趣。书中有一个故事讲了狗熊勃仑想吃一头牛,所以为难农夫把牛给它,不然就要吃了农夫,列那狐最后救出了那头牛,农夫奖励了它一只鸡。从这个故事中,我可以感受到了列那狐的聪明,而且它助人为乐。还有另外一个故事,让我感受到列那狐的诡计多端。这个故事讲的是列那狐为了报仇,想方设法让伊桑格兰的尾巴冻在冰上了,最后叫来猎人,切断了它的尾巴。这些故事情节都很有趣,我读得津津有味。

  除此之外,书中的人物性格也很鲜明:列那狐聪明但又狡诈,狮王霸道无理,伊桑格兰愚笨,科柏弱小又无助。其中,列那狐是非同寻常的狐狸,它的身上兼具善与恶,我们要学习列那狐的聪明和机灵,把它用在我们学习上;绝不能像列那狐那样做人,运用阴险狡诈的手段,谋害自己的朋友。

  这就是我推荐的书,里面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赶紧来看吧!

  小学向你推荐一本书的单元作文3

  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一书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它通过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讲述了很多真实感人的小故事,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人类是多么需要互相关心、互相理解、互相帮助,而这种关心、理解,其实都源自一个最核心的东西——爱!

  爱是一种感受,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追求……虽然我知道无法用准确的是形容爱的定义,但是,拥有爱的人,付出爱的心,人生必定是充实而无憾的。

  全书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朴素平淡的语言,平凡的人物。比如:卖菜的妇女、铁匠的儿子、老石匠的儿子、卖炭人的儿子、少年鼓手、父亲的老师、带病上课的教师……其中有好多是我们的同龄人,如安利柯的好朋友卡隆,他不仅品学兼优,而且乐于助人。看见比他小的同学丢失了买笔记本的钱,站在大街上哭。他还是个同情弱小、能为朋友敢于牺牲自己生命的人,他常常痛斥那些欺负别人的人。他非常爱她的母亲,在母亲生日那天,他给母亲写了一封长达八页纸的信。这是多么可敬的一个孩子呀!还有为低年级的小学生而被车压碎了脚骨头的洛贝谛;还有那个既热爱学习,又热爱劳动,把劳动当做娱乐,善于利用时间的可来蒂……这些平凡而朴素的小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对生活充满爱,为他人奉献爱。这是因为他们的爱,“我们”的世界才变得更加美好。

  读了这本书,我终以体会到同学之间、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应该学会宽恕别人,我们自己遇到困难时总想获得别人的帮助,而我们平时遇到有困难的时候也应该力地去帮助他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有时虽然是微小的,但它是无私的,珍贵的、非凡的。

  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会永远充满爱!

  小学向你推荐一本书的单元作文4

  书是蜡烛,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书是灯塔,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书是信念,向我们提供前进的动力。我们每天都沐浴在书的海洋里,感受墨海的气息。今天我就要向大家推荐一本古典名著——《—西游记》。

  《西游记》这本书,大家或许再熟悉不过了。故事是这样的,孙悟空大闹天空后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后,被唐僧所救。为了报答唐僧的恩情,它一路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途中还帮唐僧收了两个徒弟——猪八戒、沙和尚。他们一路向西,跋山涉水,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磨难,最后,他们终于到西天取得了真经。

  在这些人物中,我最敬佩的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他护送唐僧西天取经时忠心耿耿,对妖魔鬼怪也是毫不留情,看见妖怪欺负平民百姓时,更是大义凛然,为人间打抱不平。面对危险,它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在我心中,它就是一个机智勇敢、重情重义、嫉恶如仇的大英雄。它敢于反抗天宫,能上天入地、呼风唤雨,翻一个筋斗就是十万八千里,更别说火眼金睛了,他的火眼金睛能识破妖怪的一切计谋。多少次它濒临绝境,孤立无援,甚至被妖魔缴去金箍棒,但他从不气馁,从失败中汲取教训,计上心头,重新抖擞精神,继续作战,最后绝处逢生,赢得了胜利。他这种不畏艰险、前仆后继的精神令我敬佩。

  《西游记》是一部规模宏伟,结构完整,作者吴承恩运用了幻想的形式反映社会现实,有幸看过它的人,都会对它赞不绝口,曲折起伏的情节会时时萦绕在你的脑际。我从这本书中找到了自信、坚强和乐观。它如一桌盛宴,带给我们无尽的享受,所以我向你隆重推荐。

  小学向你推荐一本书的单元作文5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西游记》。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1500——1582)。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拜佛取经的故事,体现了师徒四人团结一心。

  《西游记》里面有许多精彩的章节,如孙悟空大闹天宫、猪八戒高老庄娶媳妇、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等等。

  今天,我要推荐这本书的原因是:这本书告诉我们人不管干什么事一定要坚持,方可成功。坚持不会成功,唯有坚持到底才会成功。你不下水永远不会游泳,不扬帆一辈子不会撑船。

  《西游记》里四个人,唐僧代表人的本身,悟空代表人的意智,猪八戒代表人的贪婪,沙僧代表人的忠诚,唐僧没什么本事,但他善良,乐于助人,有让人敬佩的超出常人的执着。孙悟空机智灵巧,降妖除魔,有七十二变的本领,让我佩服,猪八戒懒惰贪吃,沙僧老实忠诚,任劳任怨。在这四个人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降妖除魔,意志坚定。最不喜欢的是猪八戒,每次在唐僧面前说孙悟空的坏话。

  《西游记》这本书在生活中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一定要坚持到底,信念的城墙,能抵挡所有的困难。从此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西游记》。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道理。学习的道路上,只要永不放弃,荆棘也会变成美丽的玫瑰。

  我推荐大家看《西游记》这本书。它会让我们受益终生。让我们从书中真正的领略故事的离奇与绝妙,品味其中深含的意义。我相信大家听了我的介绍,一定会喜欢上这本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