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作文800字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作文800字

2021-12-06 17: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特别赞同这句话,我那风趣、健康的姥爷就是我家的“一宝”。

  从我记事起,我便住在姥爷家,爸爸妈妈整日在外奔波忙碌,直到我上了一年级才回到父母家。姥爷说话风趣,时不时说出一些好玩的话,过年时我们放窜天猴,姥爷就说:“要是窜天猴绑到人身上怎么办呢?”我回答:“解开呀!”姥爷却说:“那不一块上天了嘛!”姥爷的话,永远那么亲切、幽默。

  姥爷以前经常抽烟喝酒,身体也不是很好。在我和妈妈不厌其烦的劝说下,姥爷终于将吸烟和喝酒的频率降低了,现在的姥爷身体很健康,我想,姥爷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小时候我经常听姥爷讲故事,那些故事的内容大都很有趣,很夸张,我印象最深地是姥爷自编自创的故事,说:“那时候在部队里,日本鬼子的飞机开过来了,我们放了两枪,飞机就灰溜溜地跑了!”随及便是一阵开朗的笑声。故事虽短,可我看来,这是最好的故事,它让我的童年充满乐趣。

  姥爷的肚子里有很多知识。在有一次,我在姥爷家写作文,主题是创作一个故事。我冥思苦想,怎么也想不出来。姥爷过来一看,“哈!这还不简单,你编小燕子南飞遇到的事情不就挺好嘛!”还真是,我按这个思路一想,呵!内容可多哩!姥爷的知识,我怎么也用不完。

  别看姥爷年纪大了,可他还有一颗纯洁的童心。有一次,老爷给我买了一把玩具弓箭,我拉不动它,就扔下它直接上楼看电视去了。姥爷没有跟上来,我向楼下探头看去,姥爷正在用弓箭饶有兴趣地打小鸟呢。姥爷童心未泯,我很爱和姥爷玩。

  姥爷还特别爱养小动物,鸡呀、鸭呀、狗呀、猫呀、兔呀起都养过。有一次姥爷买了两只小鸭,一天天地嘟囔着:“快下蛋呀!快下蛋呀!”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让它快下蛋给你吃呀!”姥爷的爱,我从未忘记。

  姥爷经常观注时事,每天准时看新闻联播,不仅对中国的国情非常关心,对外国的形势也很关心,做到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每次姥爷见到我,总会告诉我一些时事。姥爷这种精神让我敬佩。

  这就是我家的“一宝”,他告诉我知识和时事,也告诉我要有赤子之心。在这个重阳节,我要祝服您事事顺利,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