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亲情很有趣作文500字

亲情很有趣作文500字

2022-05-13 20: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亲情是家庭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东西,而我同表哥的亲情不仅珍贵且十分有趣。

  我的表哥现在读高三,只有放假才能回家,因此我们之间见面的次数少之又少。但过年去姑姑家拜年、吃年夜饭时,我总能见到表哥。我们之间仿佛早已约定好似的,表哥早已准备好了要下的棋,我一来便开始了“对战”,表哥家的棋种类特别多,想下什么就下什么。我们经常下中国象棋,我总是下不过表哥,每当我要将军的时候,表哥总有各种办法来化解,并且反把我虐的“体无完肤”。我不服气,又说要下五子棋,表哥依旧是乐呵呵的,跑到房间里拿来了五子棋,可我依然还是敌不过表哥,输得很惨烈。

  我们也经常因为一段历史而争的面红耳赤,我们看一部有关坦克的纪录片,正好说到了闪击战,我就说:“德国先闪击了苏联吧。”表哥就说:“德国是先闪击波兰,再闪击苏联的。”“苏联!”“波兰!”我们争得难舍难分,直到一句“吃饭了”,我们才肯停下争辩。后来我看了一本有关二战的书才发现德国的确是先闪击波兰,再闪击了苏联。

  还有一次我说:“地球是个球体。”表哥立马就跳出来反驳我,游戏都顾不上玩了,“地球是不规则的椭圆形的,而不是圆形。”我们又争执了许久,直到我妈打开手机百度查了一下资料后告诉我“地球就是不规则的椭圆形”,这一场争辩方才停止……

  现在我们能见面时间越来越少,我真希望能再和表哥下一盘棋、争论一下历史问题,哪怕是我惨败也好呀。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