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写给十年后的自己作文600字

写给十年后的自己作文600字

2022-02-17 14: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十年后的自己:

  你好!

  眨眼间,已经过了十年了。现在我已经二十六岁了,刚刚大学毕业了,不是以前那个动不动就流眼泪的小姑娘,动不动就发脾气的“大小姐”。

  我要好好劝说你,十年前,不努力学习,后来经妈妈正确引导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开始发奋图强,好不容易才考上大学,四年大学终于毕业了。虽然是大学毕业,但不是重点大学,还要面临着找工作的种.种困难。现在不像以前那样,大学生包分配,得逢进必考,考不过关,照样是打工一辈子,辛苦一辈子,所以,别以为拿到大学文凭了,就万事大吉了。还得要拼搏,有句歌词唱得好:爱拼才会赢。只有拼,才能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社会上大学生到处都是,人才济济,稍不努力,就会被社会淘汰,就会过着食不果腹的日子。那样你甘心吗?父母辛辛苦苦把你培养成大学生,不容易。他们在你身上耗费好多心血,不能让他们失望。一定得努力,找一个体面的工作,让父母因你而感到骄傲自豪。记住了吗?

  在做人方面,不要动不动就给父母顶嘴,父母让你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你还推三阻四的,结果还是妈妈帮你做。以前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寄生生活,现在正是是表现的时候,是你感恩的时候,要趁父母在,好好孝顺他们,好好帮助他们,不要再惹妈妈生气。

  现在的你要学会打扮自己,不要像以前那样,穿衣不讲究,个人卫生也不讲究。

  要与人为善,以前不懂事,爱给别人为了鸡毛蒜皮小事闹的不开心,要心胸宽广,不要为了别人说错一句话而耿耿于怀。做错了事要向别人道歉,争取让自己变成人人都喜欢的女孩。

  总之,要诚信待人,认真做事,要提升自身的价值。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