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600字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600字

2022-01-19 23: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诚信,是人类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它是一本书,教会你人际交往的秘诀;它是一股清泉,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有一次,我觉得好玩,偷偷地把妹妹最喜欢的小兔子玩偶,藏在了衣柜的一个小角落里。妹妹找不到小兔,跺着脚,气得哇哇大哭,一边哭,一边对闻讯赶来的妈妈说:“妈妈……妈妈……我的……小兔子……不见了!”

  只见妈妈犀利的目光如利剑一般射向了我,正在偷笑的我立刻止住了脸上的笑容,对妈妈撒谎道:“我没有看见!”说完,我便心虚地低下头。妈妈听了,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带着怀疑的眼神走了,我这才长舒一口气。

  兔子在我家“失踪”了快一个星期,然而这一个星期我并不好过。妹妹每天都大喊大叫地要小兔子,曾经开心活泼的妹妹,变得整天闷闷不乐,自然也提不起兴致陪我玩耍。我作为这件事的“主谋”,却没有那么高兴,反而因为藏小兔子心虚,感觉心里有一块大石头,怎么也放不下来,十分难受。终于有一天,爸爸在衣柜角落里找到了那只小兔子。在妈妈的询问下,我才说出小兔子是被我藏起来的。妈妈听了,严肃地说:“你上次不是对我们承诺,不再动妹妹的玩具吗?人无信不立,做人,必须要诚信。否则,将来在社会上,不仅没有人愿意跟你合作,甚至你还可能因此受到法律的制裁。”妈妈的话让我认识到,原来讲诚信是这么的重要!我向妈妈认了错,保证不再不讲诚信了。

  坦白之后,我虽然受到了批评,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了下来。原来那个活蹦乱跳的妹妹也回来了,那段内心饱受折磨的日子终于一去不复返了……这次事件让我意外收获了宝贵的东西——诚信。孟子曾说过:“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每个人应有的品质,所以请大家都一起守护诚信,这样才能让生活更美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