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语言的能量作文700字

语言的能量作文700字

2022-08-19 08: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语言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却具有强大的能量,负能量的语言对人造成的伤害是直接而深刻的。

  “良言待人一月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话说得真好,让我深有体会。每次发科学试卷时,我都提心吊胆的,因为科学是我最差的一门学科。不出我所料,这次科学考得极其不理想,老师如往常一样,把每个人的分数都报了一遍,当报到我的分数时,同学们都“咦”了一声,我同桌更是睁大了眼睛瞧着我,窃窃私语的声音响了起来。

  “她的成绩不是一向极好的吗?”“是呀是呀,没想到她也有今天。”“有她垫底,我妈说不定不会骂我了。”“嗯嗯,我的分数比她高好几分啊。”......男生们的一句句恶魔般的言语向我袭来,如同一把把利剑刺入我的心。只听老师又说:“这位同学的分数不理想,希望期末不要拉我们班的后腿啊。”我耳边传来许多应和声,这句话可把我的心刺穿了,承受不住如此多的言语攻击,泪水已在我的眼眶里打转,马上便要倾泻下来。

  这时,老师一声令下,“下课。”教室里瞬间沸腾了,我的座位旁被女生挤了个水泄不通,我的同桌都被赶走了。“别难过了,不就是一次科学考试嘛。”“这点儿事不算什么,想当初我英语倒数第一都没哭,努力了不就上来了吗?”“没事的没事的,心态要好啊。”......一句句安慰的话语,将我从坏情绪的谷底拉了上来,有这么多人理解我,宽慰我,心中好受多了,眼泪也没有掉下来。

  事后回想起来,仍对那些用恶语攻击我的人十分不解。为什么我考差了要来批评我?明明可以过来鼓励我,至少保持沉默,我下次也许能考好,当他们考差时,我是绝对不会用恶语袭击他们的。

  一句关心、一句鼓励,会使人温暖;一句责怪、一句训斥,会使人自卑。宽容待人,说善的话,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事。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